close




不要懷疑,你、妳、還有你絕對沒看錯;那個同學嘴巴不要張這麼大,闔上一下。

這麼有質感的機器,理所當然會吸引住大家的目光;

而這台機器也就是佳龍今天準備要推薦給大家的" TOSHIBA NB200 "。

去年netbook開始發光發熱的時候,TOSHIBA曾經在海外販售過一台NB100。

當初NB100開始有風聲出來之時,大家都在想台灣啥時候會上市。

很可惜的是上市計畫的國家中,台灣並沒有列入在內。

不過NB100發售不久後,TOSHIBA也開始著手進行設計新一代的netbook機器。

而在經過這麼一大段時間的設計,可以想像的到為了這台NB200更是花費不少心力去製作。

不過,其實不難猜測到TOSHIBA自己本身是很掙扎很矛盾的。

畢竟這類型的機器,會扼殺不少它們家自己高階的產品;

但,這種東西就像是一把雙面刃;

當大家都陸續推出相對應機器的時候,這塊市場難道不搶就這樣放棄嗎?

當然不可能,最終還是得妥協。

但是日本人天生的龜毛特性,就算是一台兩萬元上下的netbook。

TOSHIBA也要求到一定的水準才願意讓它上市,畢竟這關係到品牌形象的問題。

當我第一眼看到這台機器,我就知道;

質感真的有給它做出來了,機器的整體完整度,還有令消費者擁有更好的使用感受所做的小細節都令人讚嘆。

尤其那螢幕那一塊,跟轉軸部分;整個很合我的口味阿。

雖然我知道很多人會嫌棄粗邊框,但是我倒是覺得還OK啦。

畢竟使用起來倒是沒啥太大的差異性,外觀的質感上;其實並不會影響太多。

尤其那邊框斜條紋的設計,確確實實的將整個機器質感提高不少;後面的圖文介紹的時候可以來感受一下。

我手上的這台機器為日本方面給的測試機,所以基本上可能跟市售版會有所不同。

另外,我這台的電池是6CELL的;所以會凸屁股。

台灣版本附的是3CELL版本,將會剛剛好;整各機器的完整度會更高一點。

台灣版的規格應該如下,基本上netbook應該都是公版規格;只會有小部分變動就是了。

Atom N280 (1.66G)
1G RAM
160GB 硬碟 (內建3D硬碟防震,這在商務機上才會出現說)
10.1"WSVGA CSV LED (解析度1024X600)
內建30萬畫素視訊(不用擔心,我跟人使用視訊對方說很清楚)
無線網路+藍芽
鍵盤為全尺寸 19mm的,採用的是巧克力鍵盤
搭載3CELL電池
重量1.18公斤
尺寸 約263(長)×192.3(寬)×25.4~30.8(高)mm
一年全球保固

那就來看圖囉,我想大家應該會忍受不了了吧!

來掀開NB200的真面目的啦~~~~~


恩..為什麼又放一張這個對吧!因為我拍了很多張照片,最後挑了一張橫的一張直的。既然開頭選了橫的放,那直的當然也得放一下囉。話說第一張那張照片,我已經把他設來當桌面了;我也很愛。真的不用懷疑,機器的質感比照片看起來的還棒呀!




對於上蓋這顏色是否覺得很特別勒,與目前市面上有的一些機種相比較之下。果然有了不同的區別出來,這顏色應該是所謂的"琥珀金",這是官方給的顏色名稱。這顏色該說是低調還是高調勒,這真的很難去界定;但是拿出來看到實機的人都覺得這顏色很特別,不管男女給予的評價都是屬於一級棒的等級。而且阿,這個顏色真的很耐看;越看會越覺得特別,本來只是拿起來把玩一下並沒特別去注意,但是過了一會卻不由自主的去仔細瞧瞧殼的表面。或許並不會像白色或是粉色那麼的亮眼鮮豔,但是就是給人一種很溫暖的感覺。





這次愛線機的設計也拿到NB200上來了,當然這次不再只是弄個線條的圖案而已。而是可以讓你觸摸的到線條,那特殊斜面刻畫而出的線條;令人摸起來更是有一種"摸的到的質感"這樣的感受。也有別於現階段其他廠牌上蓋的設計,使用起來也很耐髒;經過我實際使用幾天,根本沒啥會髒的感覺。只要偶爾用布擦拭一下即可,而且這種顏色就是這麼好整理。包膜費用也可以省下來囉,因為機器本身的質感一定是最棒的,包膜後只會破壞機器本身的質感罷了!





其實netbook的I/O週邊,基本上是屬於很簡單的。例如,USB阿、網路孔阿、電腦鎖孔等等之類的。所以這次簡單的帶過即可,右邊的部分有USB*2 以及電源孔還有電腦鎖孔。整各還蠻簡單的。大家也可以注意一下在轉軸的部分,其實我頗愛這個轉軸的設計,一看就覺得很耐用。而且可以發現它在轉軸與C面接觸的地方是做一個圓弧的槽,也因為這個設計而讓機器整個厚度減少不少。而實際上在掀蓋的過程,更可以感受到轉軸強化的用心,整個就是很紮實很安全。





左邊的部分就比較多東西一點,包含D-SUB的輸出,要接到投影機或是外接螢幕更是不可缺;當然也不像當年的U100一樣得透過專用的轉接線,畢竟如果忘記攜帶的話或是掉了,都是很令人頭痛的事情阿。出風孔也在左側,而實際使用來講,除非我用它來跑遊戲;不然風扇轉動的次數我覺得頗少的。當然夜深人靜的時候,如果轉動起來還是會聽到風扇的聲因的;但是都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麥克風與外接耳機的插孔,當然機器也已經內建了;只是方便想要用耳機的人來使用。而網路孔也在這邊囉,另外還有一各USB的孔;我都把滑鼠接到左邊這各USB孔,感覺比較順手一點。





機器的底部設計很簡潔,也沒有多於或是太奇怪的地方。而針對散熱上的問題,也有相當的設計考量;不過這類型的機器本來就不燙,所以實際使用起來溫度都是溫溫的而已。並沒有太燙的跡象,可以發現喇叭在前面的地方,小小一個。





話說很多人會想知道說那NB200的喇叭音效究竟好不好;我可以很斬釘截鐵的跟你說,不好!!!這也是很正常的阿,這種機器怎麼可能喇叭的音效會好。那該 怎麼提升哩,就是買個耳機來搭配阿,幸好日系品牌內建的音效處理都還不錯,聲音大致上都還算乾淨;直接拿了我自己在用的GRADO SR325i來聽。雖然沒有像我在家裡透過dac和耳擴那麼讚;但是也發揮大概有七成左右的聲音了,而聲底還算乾淨,並沒有很明顯的電流聲音;這還算是蠻 欣慰的,畢竟很多電腦內建的音效卡部分,都會有電流的聲音;這還蠻困擾的。而且我拿的這隻耳機阻抗也比較小,對應在這類型電腦上來講;是很足夠用囉。想聽好聲音?買個好耳機卡實在啦................!





整個機器的厚度並不如我原先想像中的厚,大概是視覺上的關係;一度覺得怎麼機器這麼厚,但是當跟華碩的S101H放在一起的時候。疑!兩台竟然差不多厚度,這還蠻令我訝異的;果然有些東西得用比較的才有辦法比較出來。像那天大姐拿了他的BENQ U101粉紅色來找我,現場一與NB200比較之下,整各遜色不少。NB200就連大姐都愛不釋手呀,一直跟我說她也要買一台NB200啦。不過U101有一點我倒覺得還不錯,那上蓋的粉紅色其實頗漂亮的;質感也有出來。但是打開後裡面的設計卻是令人相當失望的,塑膠感太重太多;就顯得有點像玩具了。





NB200打開後的質感,絕對不會讓你失望。科技感十足的鍵盤與那琥珀色的螢幕邊框,加上那金的發亮的轉軸。整個就是替質感大大加分,不過還是有缺點啦,摸了會有指紋;只好勤快點擦拭擦拭囉。擦的亮亮的,保證閃死你旁邊的人。阿如果是情侶購買兩台情侶機,那我想坐在你旁邊的人不戴墨鏡都不行了呀!而螢幕也使用了TOSHIBA家最傲人的CSV超顯亮螢幕,擁有200燭光10.1吋LED鏡面寬螢幕;解析度為1024X600。即使是你關到最暗加1格亮度都還很適合你在室內使用,在外面使用的時候,如遇陽光太大;就將亮度開最大就對了,也可以讓你在大太陽下作業。





這次我覺得,設計最好看的地方就是,轉軸以上(含轉軸)。對於機器的整體性而言,有一定的加分效果;雖然很多人會嫌棄粗邊框的問題。但是只要機器整體性搭配得宜,其實也沒那麼糟糕麻。很多時候是為了遷就鍵盤尺寸,讓使用者打字時能夠更加舒適而設計的。在中間的那個東西,是電源開關,輕輕按下開機後它會亮起琥珀色的光。下一張照片就可以看到了,不用緊張喔。





按下開關通電後,會發出這樣迷人的琥珀色光喔;如果在更暗的地方會更明顯不少。像我這幾天都用這台機器在寫這篇文章,還有拿來玩玩遊戲;上網聊MSN,晚上要睡覺的時候就隨手放在小桌子上,也不怎麼佔用空間,而黑暗的房間裡,他的燈光絕對是讓你一眼最先注意到的地方。





視訊與麥克風的位置,而視訊搭載的是30萬畫素的鏡頭。但是實際使用上卻不會有畫素過低而導致畫質不好的情況,這就跟ACER也是用30萬畫素的視訊,但是就是比某牌用130萬畫素的清晰。除非你要拿來拍照然後放很大使用啦,不然使用MSN的時候那小小的視訊畫面30萬跟130萬用起來我是覺得差異不大的,而我也實際跟人測試過,對方都覺得清晰度是OK的;並沒有因為是30萬畫素就造成視訊不清楚。





這次搭配了一個大大的觸控版,像HP也有大大的觸控版。但是它的左右鍵是在兩側,像我一開始摸HP的2140我就覺得有一點點的不習慣,不過這種東西說來說去不也就是"習慣",其實也還好啦。而NB200就維持傳統的設計,依舊將左右兩鍵設計在下面,而觸控版的大小也沒有因為是10吋的小筆電就將它縮小。對於netbook最大的用意還是外出攜帶方便使用,相對的使用觸控版的機會也會大大提升不少。所以觸控版的大小以及使用方便性,也相對的更顯得重要許多。





這次用的鍵盤也跟以往都不同了,也就是俗稱的巧克力鍵盤;而整個鍵盤的左右寬度是100%全尺寸的。因為鍵盤的質感,讓整個機器感覺有點SONY的味道了;所以SONY控說不定也會愛上這台機器。而我直接跟華碩的1000HE的鍵盤相比較之下,1000HE的鍵盤比較軟,而NB200的鍵盤比較硬一點;換句話來說就是力回饋的力道感覺比較像是有在打字。但是我也有朋友兩台的鍵盤打完之後,他覺得他比較喜歡1000HE的鍵盤;他說軟軟的比較好打。而我卻是比較喜歡回饋力道上有一點的鍵盤,當大量打字的時候那就會有明顯的差異性了。而一開始拿到機器的時候,打字我都會打錯。似乎跟鍵盤的顆粒大小有關係,但是花了一個小時去習慣後;速度就回來了。整個打字也不構成甚麼問題,很順暢的打著字;一邊跟網友聊天,一邊寫稿。





測試機在右邊的角落上,有印上NB200的型號。不知道到時候市售版是否會有這個標誌存在。另外可以看到邊緣是將他設計成圓弧狀的設計,也是為了擔心撞擊到的時候去擠壓到主機板做的一點防護措施。另外也是讓外觀的視覺上感受有點不同,機器做點圓弧型的造型可以讓機器整體又縮小一點的視覺。





指示燈號的部分,都放在右前方。可以看到整個滿滿的一排燈號,電腦運作的時候當然就會亮燈囉。





而這次內建的讀卡機,搭配的是SD介面的讀卡機;我想也是因為如果有需要也可以搭配SDHC的記憶卡來當一個快速儲存的媒體。而SD卡也算是很大眾化的儲存媒體介面。





在機器的外觀上介紹,其實大概就是這樣子;照片跟實機還是有一點差距的,看實機一定會比看照片還漂亮。
所以如果有興趣當然可以等開始鋪貨的時候直接到賣場去觀看把玩一翻,或許會有另一種不同的心得。
而關於效能的評測方面,我想在NETBOOK這種大家都差不多公版的規格下;似乎沒有太大的測試意義。
畢竟規格一樣的東西,效能也不可能會有甚麼特殊的突破。

比較特殊的地方,應該算是在硬碟防護上,採用了跟PORTEGE系列一樣的"3D硬碟防震技術"。
畢竟這類型的機器訴求的是攜帶方便,相對的這樣帶來帶去搖來搖去的機會也大大的提升;
也因此照成硬碟的壞軌與掛點的機率也相對提高不少。所以加入這技術對於資料的安全保護,更顯得其重要的目的。
所以TOSHIBA也在NB200上加了這個技術,為的就是確保使用者硬碟資料的安全性更大於硬碟本身的價值。

如果這篇文章就這樣結束了,我想大家一定會大失所望。

所以不用擔心,這次也為大家加碼一些小服務。

小筆電能升級的東西並不多,不外乎就記憶體和硬碟這兩樣。

記憶體的取得與更換應該都不成問題,那硬碟呢?

該換上7200轉的硬碟?還是SSD哩!

論划算程度,那當然是換上7200轉的硬碟最划算囉!

以現在的價位與容量來講,是很值得投資的東西了。

但是相對的可能要注意的就是,硬碟的熱度,與耗電量。

所以我想SSD也不外乎是另一個升級的好棒法。

加上SSD擁有不怕移動的優勢,與趨近於0的搜尋時間;

都讓玩家級的人物將更換SSD為主系統碟為首選,而這次哩!

就這麼剛好,7200轉和SSD硬碟我都有。

不過我就不打算換上7200轉的硬碟了,因為這樣爽度不夠;決定直接上SSD吧!

那接下來就來看看怎麼更換囉。



更換硬碟前,當然要先準備工具;需要的是這種小的星形螺絲起子*1,當然一般的十字螺絲起子也是需要的。





在機器的底部有兩顆這種星型的螺絲,沒錯就是把他給轉開就對了。





打開之後,記得先把電池拔掉;以免更換過程不小心因為短路造成開機,這還蠻危險的。





這時候就可以將硬碟的蓋子打開了,一拿起蓋子怎麼這麼沉。仔細一"敲";是金屬的耶。我想應該是鋁的吧,用意應該是為了幫助硬碟做散熱的動作。





而在後端,凸起了一塊東西。這也是為了保護硬碟而做的東西,用意是在於吸震的部分。日本人對於這些小細節真的很重視,殊不知有哪幾台機器有做這樣的防護措施。





這次台灣有兩台測試機,一台用的是TOSHIBA的硬碟;而這台用的是HITACHI的硬碟。在中間的就是無線網路卡,那當然右邊的就是記憶體囉!這時候就準備來更換這兩樣東西吧。





這是這次要更換的記憶體,選用創見2G DDR2 667的記憶體。





至於SSD,嘿嘿;就是上次我幫朋友更換後覺得很不賴的宇瞻SSD硬碟。而也因為朋友使用的很ok,讓我心也很癢。所以特別情商廠商,便宜點賣我一顆麻!所以就這樣入手了,基本上我都是裝在另一台NB上在使用;跟7200轉硬碟比較起來果然又快上不少,而換下來的7200轉硬碟就放著先當備份碟使用囉。這次為了NB200的改裝,只好忍痛拔下來裝上去來測試了。





硬碟很好拔,只要把它往後拆就可以了;再順勢將硬碟抽出來,應該不會很難啦。拆開後一看就會很明瞭囉!





接著當然就是把SSD裝上去囉,確定裝好沒問題;記憶體也更換好。那就是準備灌系統囉!






更換成SSD跟升級記憶體後的感受,其實不做這些升級對於一般人而言也絕對是綽綽有餘沒問題的。只是對於一些玩家來說,是不可能妥協在這樣的效能之下;更是竭盡心力的想替netbook多壓榨出一點效能。所以花點錢來做做升級,又有何妨;而升級後是否有明顯差異,可以跟你說。有!XP開機的光棒,大概閃1.5次就會進入系統;進入系統後大在等待各10來秒就可以開始作業了。比起硬碟真的快了不少,而且也不在有硬碟的奇怪聲音了。整台機器會有聲音的大概就是風扇了,當然喇叭除外啦......。不管在執行office的檔案或是跑遊戲都有明顯的加快感,果然小朋友花了快感就來了。

但是,只是沉溺在這樣的快感就可以嗎?


NO!~~~~~~~~~~~~~~~~~~~~~~~~~~~~


我們要更進一步的壓榨它,於是乎,決定將系統更換成WINDOW 7 RC的版本。

接著就來看看在WINDOWS 7 底下是否有所差異呢!

花了一點時間,將WINDOWS 7 RC給灌上後;

這是剛灌好,我也把驅動加上去了。可以看到是Windows 7 Ultimate的版本。





測試出來的分數如下,不過竟然2.1分就可以開啟Aero的特效了.......。比我的R200好,使用起來是差不多感覺啦;但是NB200可以開啟Aero特效感覺就帥氣很多。換了SSD的硬碟,分數當然就會有5.9分的優異表現。





這是RC版內建的佈景主題,頗可愛的;我想應該會有不少女孩子會喜歡。在右下角看到有版本的註名"Build 7100",Windows 7用起來整體而言都還蠻順手的。雖然這版是英文版本,不過因為之前我就用過R200灌過繁體版;所以使用上倒是沒甚麼太讓我覺得有問題的。






心得:

在目前小筆電林立的這個戰場,TOSHIBA現在才堆出說實話真的有點太慢了。但是日系廠牌似乎也就是按照自我的步調在行走,就像SONY的P系列一般。兩款機型售價都並不算便宜,但是依舊有它們的市場需求存在著。也沒有太大的必要加入一些廠牌的戰爭,因為會購買的人就是會購買。

而在目前這些小筆電裡面,其實一直都沒有吸引我的機器讓我真的覺得可以入手一台;原因也在於,目前我自己用的R200也算是很輕薄的機器。相對的對我而言,NETBOOK的吸引力實在是沒有很大。畢竟是很類似的機種,加上最近才更換了一顆SSD的硬碟;效能上也提升了不少。不過,我說。為什麼NB200要在我買了SSD硬碟之後才出現,早知道我就不要買SSD直接買這台機器就好了。果然,如果大家都"早知道"的話,那應該都是億萬富翁了吧,呵呵!實際使用了NB200幾天後,確確實實的給了我不少的好感。也讓我有仔細想過要不要再買一台NB200來使用,讓R200退休。沒辦法阿,因為沒人願意送我一台,只好陷入了猶豫與掙扎的地獄;這件事情一直在我腦海裡環繞著,要不要買!要不要買!要不要買!

嗚,上市後我也要擁有一台啦!TOSHIBA真的太壞了,老是出這樣的機器讓人難以割捨。
更壞的是那個,把機器放在我身邊讓我用這麼多天的人;整個就是讓我愛上了它。是NB200不是那個人喔,哈哈。
等待機器上市後大家可以親身感受一下吧;相信我,你的目光絕對會被吸引住,而離不開這台機器的。



今天去參加記者會的.........前面準備工作。
哈哈很妙的,反正說來話長就是了;也因此在還沒有什麼人之前,就趕緊拍了一些照片。
既然如此,就將今天的一些照片補上囉!


驚!這什麼鬼?傳說中的疊疊樂............就有人愛玩阿,我都沒說是誰提議的喔;最底下的是A600、R600、NB200、L2、U100。基本上經典的小機器都到齊了,二話不說就是給他疊上去。







你以為只有這樣?那還有什麼樂趣,當然是挑戰更高難度的囉!拍這張照片真的是心驚膽跳,深怕一個不注意就全倒了。趕緊拍一拍趕快拿下來,心臟可是要很大的喔!




好的,搞笑的部分完了。總是要正經點來點東西吧!挑選了一雙美麗的雙手,來協助我拍攝這張照片。整個感覺就是不一樣了喔,話說連這雙手的主人都說,這鍵盤打起來很有感覺。至於手的主人是誰,就猜猜看囉?




在會場也看到另一個驚喜,就是白色版的NB200;我想這顏色出來又要有多少女生要失心瘋的購入了。純白色的上蓋,搭配那立體的斜線條紋;只有讚啦!另外白色的邊框近看可是灑了亮粉在上,燈光照下來閃耀的哩。












那男生可不可以買白色?那有甚麼問題,就算搭配西裝也是OK的;白色讓你不再只是一個平凡的上班族,馬上躍進時尚的風氣裡喔。




那如果我想要專業一點勒?那二話不說琥珀金,絕對是你的最佳選擇阿!








接著就是進入小小福利專區了。話說明明還有一個主持人我卻都沒拍到,真是可惜了;另外有些照片不是我拍的,請人拿我的相機幫我拍就是了。因為我太累了,昨晚忙到四點左右。所以如果照的不好請見諒喔^^



















結束,

這篇文章忙了好久,終於結束了這一切。

希望大家還能喜歡喔。

如果有人需要大圖的話,我解析度是用1280的解析度;可以至我相簿抓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