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時候我在我們國小老師的家里補習 那時候有其他國小的學生一起來補習,

那時候跟我很好的一各男生是別的學校的,我們都會一起討論功課跟女生之類的話題

有天他就跟我說 他喜歡上他同學很漂亮很有氣質。

我就很敷衍的說。是喔,阿不就那樣子。是能多特別到哪裡去。

直到看到他的畢業照........我還是覺得還真的還好而以阿。

不過那時候我也知道她的名字"鈺涵"

就這樣上了國中之後,一直到了國二。我到了一家補習班。去補數學。

這時候因為我是唸一般的國中,而不是台南私立的國中

而在那家補習班是大家都一起補習的,直到有一天多了一各學生,老師叫到她的名字。

突然覺得,這名字好熟悉阿。回想了一下

阿不就是國小時候的好朋友喜歡的那各女生。

這時候第一眼看到她的人,跟國小看到畢業照的映像差好多。

頭髮留到了肩膀的地方,清秀的臉蛋,又帶點稚氣。

而在她的身上散發著一種不之用何種形容詞來形容的氣質。

但是也沒有喜歡上她,只是覺得很奇怪。

他似乎不喜歡說話。總是聽著老師上課,然後就解答之類的。

白木的我,就想說鬧鬧她好了。就跑去要跟她說話,沒想到她竟然躲開了。

不過沒關係,雖然躲開了。還是有辦法的,我就有天找了各空檔又跑去找她。

跟她說起了我國小那各好朋友的名字。這時候他終於有點反映了。

感覺就是很訝異我怎麼會認識他,於是我就跟他聊起了國小我那好朋友都會跟我說她的事情之類的。

但是這時候,我發現一件事情。就是她會害怕男生。

而且就是那種真的都不跟其他男生說話的樣子,而我也很少機會可以跟他說到話,

感覺他就是一直在閃避。這是對每各男生都這樣,不只是我

但是在那時候補習班中,我算是唯一有跟她在說話的男生。而我也發現我好像喜歡上她了。

後來的上課,每次下課要回家,我就陪著他走回去他家。離補習班還算近,然後趁機跟他聊聊天之類的。

直到..................

她家裡的人發現,而且還打電話到我家裡給我。

跟我說,她們家鈺涵,因為從小沒跟什麼男生有所來往,所以比較會怕,

再來已經國三了要準備高中聯考了。希望我們兩各好好唸書考好學校,也希望我不要再去找他女兒。

也就在那通電話後,我失去了跟她聯繫的管道,包含補習班,都錯開了。

就這樣子過了快兩年的時間。

那時候我從五專離開,開始在台南打工學電腦。

在一次做火車的時候,我發現了她的身影。沒錯,就是她,因為那散發出來的氣質,讓她在人群中顯得特別不同。

而這時候我發現,原來她考上了台南女中。

沒想到她 國中讀女校,高中還是讀女校。

見到了她,內心實在好快樂。但是卻也不知道,是否要向前去跟她打招呼。也不知道她是否還記得我。

就在我還在猶豫的時候,火車已經到路竹了。而她也下車,被爸爸接走了。

不過至少我知道她大概是做哪一班火車,可以在那附近就來等她。

就在過兩天候,我在火車站果然遇見了她。我也鼓起勇氣向前找她。

而她也好像驚訝了一下,怎麼會遇到我。

於是我就跟她談起了這一兩年來的狀況。以及現在我的狀況等等

但是她還是跟以前依樣,對男生有著戒心。

於是我開始了每天的陪她做火車,跟她聊天,希望她不要對我有所戒心那麼重。

就這樣大概半年的時間。

這時候在一次回家的時候,她跟我說她有男朋友了。

而男朋友是她爸媽的好朋友的兒子。

而這各答案,也讓我呆住了。

因為我不知道該怎辦才好。

只能笑著跟她說,那不錯阿,應該還蠻幸福的吧。

而也在那次,我看見了她男友在台南火車站等她,還拿著一束花,那天是情人節。

當然我也準備了禮物要給她

只是我沒有拿出來。

就這樣過了三年吧,我在台南遇見了她一次。

那時候他唸師範學校,而我也跟她閒聊了一下。

看的出來,她還是依舊那樣的美麗以及那種不可抹滅的氣質。

而也在那次告別後,就失去她消息了。

而這段回憶,也埋藏了十年。

最美的回憶,往往深埋在最內心深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