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台北後也足足一年多了,因為在台北我並沒有交通工具;

加上我似乎也不太需要交通工具,所以我對於台北的路其實也不是很熟啦!

反正偶爾出門有種東西叫做小黃,交關交關他們的生意也是不錯啦!

但是因為我會放長假回家休息,一次都是幾乎將近一個禮拜;在南部的時候,我都會開著車趴趴造,

有時候要出去玩或是找東西常常都得問人或是自己亂找路;一整個顯的不太方便。

本想過幫車子裝台衛星導航,可是家人平時開車的機會也不多;而且爸媽不太會用電子產品,

也擔心萬一開車出去忘記把衛星導航收好,被打破車窗拿走;那更是得不償失阿!

所以買台衛星導航的想法就一直放在心裡,沒再去仔細考慮過這問題。

一直到前陣子又要回家休長假了,這次有著七天的假期,在計畫著要去哪玩的好勒;

就跟南部同事在MSN閒聊,講著講著就決定往墾丁出發啦!

接著我就將要去墾丁玩樂的訊息噗上噗浪後,朋友就隨即找我說他手上有著新玩具,

要不要玩玩看;等我跟他聊過後才知道原來是華碩新出的導航手機,那時候我就在想會不會很難用阿!

他就叫我先上網站看看,看了之後發覺;這東西還蠻酷的,竟然是以導航為主、手機為輔的新玩具。

而且搭配上了3G上網後,可以直接連結附近的相關食衣住行資訊;這一整個就很酷。

就在我要回南部的前一天,終於拿到機器了。


機器搭配3.5吋的觸控大螢幕,這點用起來爽度還蠻高的。加上機器本身採用皮質的質感,摸起來很舒服讓人覺得很溫暖。
或許不像金屬質感那般的第一眼吸引人,但是實際觸摸的時候會覺得這樣的感覺很不賴,也不容易留下指紋等問題。
果然是低調的奢華呀,哈哈哈.....



這是打開畫面的照片,用相機拍會比較不清楚;實際觀看其實很OK的喔!這次介面很簡單,跟一般手機界面有點不同。
上方有著三個大圓圈(G60是有方向性的,將螢幕轉到不同的角度螢幕將會自動變換;一共有三個方向可以轉換),剛拿到我還在想阿這三個選單能不能移動!事實證明這是沒辦法的喔,所以別跟我一樣拿到還在那邊用手在那邊摸半天,會動的只有下面那條工具列的部分。不只是看到的那幾個選項而已,還有蠻多其他的功能的。
而機器最讓我訝異的應該就是整個系統的順暢度,不管是隨我翻轉、亂點、亂跳出來;一整個都超級順暢。
讓我驚豔不少,連同事都覺得怎麼這麼順。我想華碩在調佼效能的部分應該下了不少心思,才能讓機器達到這樣的狀況。



在機器的右側部分,是音量的控制。基本上這個音量控制共有兩道,平時電話的鈴聲和聽筒的音量;
另一個就是接上它專屬的車座,又可以調另一個音量喔,讓你在車上使用的時候才能清楚聽到它在跟你報路。





這是拍照的按鈕,基本上機器有了內建的擷取畫面的的功能;也是透過這個按鈕來使用。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設計的比較緊,感覺上需要比較多的力道才能按得下去,應該可以再設計的更好操作才是。





這是頭頂的地方,大的按鈕就是開關機的按鈕。平時要讓它進入待機或是喚醒它,也是按這個按鈕
也是透過它來使用。旁邊則是音源孔,我拿了我的ath-esw9耳機插著試聽過;音質不算非常好,但是還可以接受。但畢竟G60是導航手機,
並沒有特別強調音樂這部分,這也可能是因為推不動我的耳機。對了!耳機孔是2.5mm的喔,一般耳機都是3.5mm。
我是有透過轉接線的,請不要拿著耳機就要硬插;它會受傷的.....



手機連結電腦跟充電的方式,都是透過右邊這個mini USB。只要你把手機接上電腦,它就會自動充電喔! 這是一個很方便的設計。
當然配件也有附上一個轉接頭,讓你可以直接插著一邊插座來充電。
而中間那個特別的接頭,就是要連接車座的東西;連結上後,可以透過車座接車上點菸器的位置來充電使用。不管是透過USB、插座、點菸器都能夠充電,我想這種方便性應該是這種科技產品逐漸必備的條件。





這是記憶卡的位置,不過我並沒有裝上卡片就是了。因為我沒有microSD的記憶卡,就不能試插看看了;真可惜。
另外上方的位置是手機吊飾的位置,你開心要用手機鍊掛在脖子上也OK;只要你不嫌重的話......



手機背面延續著正面皮質質感,不過相機部分則採用了對比的金屬質感,增添了幾分不同的風味。
大大的garmin asus標示清楚地表達,這是第一支garmin和asus兩大品牌企業的結合!
也替目前的手機市場,注入另一股新血。這個戰場需要不同於以往的產品,這樣才能激發更多的創意;
也能讓更多廠商投入這個戰局,而最後得利的終究會是廣大的消費者啊!





鏡頭使用的是300萬畫素,並且支援自動對焦。不過拍出來的照片...就不苛求了...反正我有單眼可以拍。
只是偶爾紀錄一下東西,那我還可以接受;不過,竟然沒有近拍功能,實在可惜;建議在下一代的機型一定要加入這個功能。
另外鏡頭上面的是喇叭孔,鈴聲或是導航時的播報聲音都是從這邊出現。
所以如果你把它遮住那就... 嘿嘿;聲音會變很小聲的啦。




sim卡插入的方式還蠻特別的,要反過來插喔。另外拿出來的時候,它是有彈簧的方式;
將它往裡面按一下,它會跳出來。所以不要在那邊硬摳要把它摳出來喔,這樣會顯得很搞笑...
配備電池容量是1100mha,講真的...這容量真的稍嫌小了些,對於像我這種愛亂玩的個性,或者是很努力善用所有功能的使用者來說,這樣的電池容量可能是撐不到一天的!幸好我隨手都是可以充電的東西。
不然依照我這麼愛亂玩的個性,可能還沒一天就被我玩到沒電了。






手機的外觀上大概是這樣子囉!

接下來是一些實際操作的時候所拍的照片。

先介紹一下這是屬於Garmin家旅遊書的部分,這東西真好用;可以先看到一些景點資訊之後。

再決定是否要前往,而且有著許多的景點資料;這對於出遊的人真是一大福音。

於是,我也去了Garmin的網站下載了景點書的部分,這次可幫了大忙了。

可以看到左邊的照片裡有一個"旅遊指南",點進去後;就會跳到下一層也就是右邊的畫面。
接著可以選擇你想要的東西去看看,像我選擇了"春天,到墾丁賞樂 V2.00"這個選項。






可以看到就又跳進下一層來了,有著這幾個選項的部分。而我選擇了"玩耍墾丁",接著它就會進入下一層;
將墾丁分成幾個區域來介紹。我選擇了"墾丁區",當然也會往下一層跳囉!






像我所在的位置,因為G60有先行定位;所以很快的可以找出下列景點在我的甚麼方位。
接著我選擇了"墾丁大街",它就會出現右邊圖片的選項。可以看到有"地圖","導航"還有一個"更多"。
這次我點選了"更多"那個選項。




將會出現一些景點的資訊,這對於出外旅遊的時候格外有用;可以先看大概的說明再決定是否前往當地。




接著也會有一些像是自行開車怎麼過去;或是搭載大眾交通工具該如何去的簡易路線解說,
右邊的圖示就是另一個地方的,接著我選擇了"白沙灣"的部分來看看。




點進去後的這部分,跟前面部分一樣提供了景點的資訊以及特色供大家參考。




記得點"更多"這個選項的旁邊有一張照片?沒錯!給他放心的點下去。即刻出現白沙灣的相關照片,一群人正愉快的玩著水。
記得有一層有著"導航"和"地圖"兩個選項嗎?我選擇了"地圖"的選項,它就會出現地圖喔(廢話嘛,飛踢)。





接著就是進入導航的部分囉,我還是小小的玩弄一下。

發覺如果真的要寫完這支手機的功能,大概要沒天沒夜的狂寫好幾天吧。


這是當天我們要住的旅店,因為我們出發時間已經是凌晨十二點多了;頗晚了,還在出發前通知一下旅店的老闆娘等我們,
真是辛苦她了。而下面畫面正是用"旅遊指南"的功能,找到的;一整個很方便。這裡可以發現多了一個"撥號"的選項,沒錯喔!就是可以直接撥號過去給那家旅店,這功能很方便吧。而我只需要直接設定導航,就可以安心的帶我們到達囉。





這是在路上經過,竹田交流道的導航畫面。其實拍了很多照片,但是都不能用;因為車子再行進間,請同事幫我拍攝。
但是因為真的太晃了,也真是辛苦他了。




這是路上的其中一段,中正大路的地方。那...為什麼會拍這張呢?因為那天晚上一路暢通;根本沒甚麼機會停車拍照。
加上夜深了,大家也累了,希望能快點到達目的地休息。所以一路上幾乎狂飆,放心!我有很乖的遵守限速(在有測速照相的地方....);對了,G60很盡責的在有測速的地方也會出現警示喔!另一張照片就是搭配照片對照的導航畫面,時數多少呢?不要懷疑你看到的數字,的確是0...哈哈!!這是停紅綠燈拍的啦~







開著開著...不知不覺竟然就到墾丁了耶!不過也開了將近兩個小時有,晚上開車還是得更專注在路況上;安全的到達目的地才是最重要的喔。好啦= =",好像廢話很多吼。








於是跟著指示走,馬上就到了目的地囉"海堤旅店",這間真是一間不錯的民宿;沒有廣告性質,純粹是去住過,所以推薦一下。








在民宿裡面安安穩穩的睡了一晚,醒來後;決定先自行外出走走瞧瞧這附近有甚麼。
就帶著G60外出去逛逛啦,不免俗的拿出來拍一下吧!嘿嘿,地圖定位在現在我正在的地方耶。
畫面看起來好像不是很清楚喔,沒辦法阿太陽真的很大耶,我一整個都快融化掉了說。





我來找看看7-11在哪裡好了,嘿嘿這時候G60就派上用場啦!(此時旁邊同事從我腦袋敲下去,啊昨天晚上不是就去過了逆!)
你管我.............,我喜歡用Garmin-Asus G60再找一次,怎樣;開心勒。
OH,應該有人會想問我這背景是哪間民宿;但是你可以不用問我,因為我也忘記是哪一間。應該是說我從沒去注意叫什麼...





G60,果然幫我導航看要怎麼走去7-11了。哈,雖然看似沒甚麼;但這卻是結合了許多人的心血,才能享受到的成果啊。





驚!怎麼直接跳來這張照片,阿中間的部分哩?是怎麼一回事?
哈哈,因為中間都是玩樂的過程,早就忘記要拿出手機來玩耍一下;於是...就直接跳這張了呀!
哈哈,這是手機拍照的介面,還不賴吧!這是我同事拿出來拍的,結果他按到擷取卻沒拍下照片。
以至於大家只能看這張擷取的圖片,卻沒有實際的照片可以看;一整個很傻眼吧。算了,大家就原諒他吧!





回家的路上,很順利的;只拍了兩張照片.............。恩,沒看錯就是兩張喔。
其實中間我們還跑去了福安宮拜拜,到墾丁一定要去拜拜的阿!保佑工作順利,家人與自己能平安健康,感情順利,以及南台灣加油。





到了交流道就會出現3D的立體實景喔,
這樣的確是很方便的功能,我想在台北市應該會更顯得好用,
因為我每次看到台北的街道我就暈倒了我,更遑論要開車上路。





就......介紹這樣嗎?

好吧,再加贈一篇跟家人聚餐吃飯篇好了。

因為難得回家,跟家人一起出去吃飯是難免的;而今天決定吃點簡單的就好,就搜尋了一下。

發現阿國鵝肉,似乎是個不錯的選擇;猶記著許久以前曾經跟同學一起去吃過。

在要出發前將G60架好,開始打字進去查詢一下。G60的注音系統,對於沒有使用過導航機的人可能一開始要花點時間熟悉一下,但是我並不會覺得不好上手。
我想這跟螢幕夠大有關係,按起來都還蠻準確的,就算手指頭跟我一樣粗的人也不用太擔心喔。





可以看到搜尋到阿國鵝肉後,只需要點選即可。接著就可以讓爸爸載著,安心地跟著導航走到達目的地囉!








嘿嘿,這是正要準備離開我們家的位置。話說媽媽看到這台機器,就跟我說;阿這台機器好像還不錯用吼。
不如就留下來給我們用好了,反正你在台北又不用開車;心想,這下慘了,果然不能讓他們知道有多好用。
該不會真的要準備一支給他們用吧......!弟弟還在旁邊搭腔,用我們家另一個威寶的門號就可以用了喔。
嗚,看來終究逃不過一劫了;啥時候會降價阿> <"




其實看地圖,去阿國鵝肉似乎並不難,就省道直直走;到健康路再左轉就好了。





但是,爸爸就說要亂開看看,看這台導航有沒有用;為什麼兒子白目就算了... 連爸爸也這麼愛搞怪。
算了,反正這就是人生阿!剛好也藉機試試看吧,緊接著就看到爸爸亂開,不過大致上路還是往台南方向走;
只是本來要走省道變成走 台17這樣子。而G60的導航,總是能夠在爸爸換路亂開之後很快速的重新計算該如何到達目的地。
(爸!就算是這樣,也不要真的一直亂開阿!我餓了啦。)





餓壞我了! 幾經波折才抵達目的地,我得要重新思考要不要買一台給爸爸用了;一整個就是很危險的感覺唉。




開著開著,突然G60就變成晚上了。果然,晚上也有著另一種風味喔。(弟弟說,我比較想知道阿國鵝肉吃起來是甚麼味道)




噹噹噹噹,終於到了。阿國鵝肉就在眼前阿,甚麼前方一團糊?請看下一張,這樣就清楚了吧。







恩,閃閃發亮的阿國鵝肉,生意超級好;好到我也不懂為什麼這麼好。東西算是還OK,價格上也算是合理的範圍。
OH,我真的不是故意拍到那女生的,也不用問我她是誰;相信我,我真的是要拍"阿國鵝肉"阿~~~~(話說那天酒促小姐也很不賴阿!但是要記得喔,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心得分享:


看了這麼多照片跟圖片,大家也累了吧。

其實心得真的很簡單,那就是;我得準備一筆錢買一支留在南部給爸媽用了........

至從我回台北後,爸爸或是媽媽打電話來總是會有意無意的提起"那支導航手機很不錯哩",

阿甚麼時候要買一支給阿娘用;媽,妳連機車都不會騎是要這東西幹嘛!

老媽竟然回我,妳阿母我不能騎腳踏車亂逛喔!我想了想,這樣說也是有道理啦。

不然就是老爸打來說,這禮拜假日想說帶你媽和Vuitton(我家的黑貴賓)出去走走;但是不知道要去哪邊比較適合耶!

如果有那支"導航手機"應該就可以查到哪邊有好玩的了,這時候我只能繼續裝死下去;用傻笑"呵呵"來帶過。

不過,如果我待在南部;我也會想立刻買一支來使用。因為我在南部會開車亂跑,這對我而言實在是太方便使用了。

基本上食衣住行都能幫你打點OK,不用擔心去到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想找個住宿的地方或是買個東西,

卻不知道該從何找起。這對於害羞的人來講更是一大利器,應該就是在說我這種人吧,哈哈哈哈哈哈...........

這麼多優點的一支手機難道沒有缺點嗎?這種事情是覺對不可能的,如果這麼完美;那以後怎麼出第二代、第三代、第四代.......。

這邊就挑幾個重點部份,希望華碩之後能夠將這些東西強化;或者是增加進去新的手機裡面。

電池容量部分,稍嫌不足。平時對於我使用的情況來說雖然是還好,但是如果遇到資訊展的時候,我的通化量將會大增,那我還是會擔心電力不夠使用的窘境。

而且對於一些常在外面奔跑的業務而言,可能不是那麼方便。畢竟並不是每個人都會開車出門讓機器可以插在車座充電,所以手持導航的續航力將會是一大考量重點。即使有三種方式可以充電,但畢竟還是會遇到不方便隨手充電的時候。

另外,手機執行系統的順暢度絕對足夠;不過因為使用LINUX,整個系統就顯得比較封閉。像我想使用MSN或是SKYPE之類的軟體,卻沒辦法安裝。

瀏覽網頁的功能上,我想應該可以做的更好才是,目前的該說是太簡單,還是不好用呢?其實我也分不太出來了,但是絕對還有成長的空間才是。

這類型手機搭配3G吃到飽逐漸成為一種常態,如果無法在網路即時通訊與網頁瀏覽這兩個最多人使用的重點部份上加強;是真的蠻吃虧的。

相機部份是比較可惜的,雖然我是不苛求,但是也希望能有一定的水準,這對於拍照後直接可以圖示地標是很方便的東西。

不然在以往都得使用單眼+GPS這樣一整套裝備才能夠做到的事情,現在在類型的手機上已經可以簡單做到了,只差別在畫質上啊..

這畢竟算是第一支以導航系統為主的手機,其訴求的重點也算是做到了,也符合我自己對於導航手機的定義。

Garmin- Asus G60,"它"抓得住我!  來抓我阿、來抓我阿、來抓我阿!(啪!...被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