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在這篇文章之前,我想先默哀一下一分鐘:

讓因為颱風而離我們而去的那些好人們,都能在天堂好好的繼續下去。

前陣子的新聞,幾乎讓我不敢看;
每每看到新聞報導,災民的哭訴與呼喊...
都令我為之鼻酸,眼淚直在眼框裡打轉,一不留神就會自己滴落下來。

希望這樣的災難別再來了,天佑台灣;台灣加油!


做出這樣真情流露的告白後,也該進入主題了。

今天的主題就是.......

就是.........

就是.........

講真的,這篇文章我想好久該怎麼下筆。

明明照片都拍好在那邊了,看了看;想了想。

到底該怎麼寫這兩台機器!

最後,我終於有了一份答案;

那就是,樸實與實用。

或許,機器並沒有像M300或是M500那樣花俏的外觀。

但是再這麼低調樸實的外觀下,卻依舊流著愛線機的血;

延續了愛線機的稱號,在外觀上仍然使用著線條的設計。

跟以往L系列有著蠻大的差異性,也因此不再像以前那樣很精簡;舊款機種外觀上也不太像TOSHIBA的機器。

該有的配備一應俱全,該給你的就是會給你;不該給你的,當然也不會出現阿!哈哈哈...

而在機器的規格配置上,也有著許多的型號與規格讓大家來選擇。

像14吋螢幕的L510就有著使用T4200 CPU,搭配內建顯示卡的機種(適合一般簡單文書處裡的使用者)。

或是搭配T4200 CPU,擁有ATI HD4570 256MB顯卡的機種(適合需要一些3D GAME或是3D繪圖需求的使用者)。

甚至,想要CPU更好的還有搭配P7350 CPU的型號;可以讓消費者來選擇自己預算與需求的機型。

而在16吋螢幕的L500上,就是T4200與T6500 CPU的兩款差異性;而顯示卡也變成ATI HD4570 512MB獨顯。

而為啥這篇文章會用雙傑相會勒,因為兩台機器的外型上來看;其實真的差異不大。

最大的差異性當然就是16吋與14吋的體積上分別,其餘在I/O配置上並沒有太大的不同。

這部分就留到後面看照片的時候,直接看圖應該會更清楚明白一點。

接下來也應該來看照片了吧,一開始拍的照片我是以L510為主;

最後會加入與L500的合照與比較圖,L500為主的單獨照片就讓我偷懶一下吧!

OH,我還想到一樣東西;

我在想,下次能不能發一篇這樣的文章;然後有著照片,但是我都沒寫字。

或是只提一些字,然後讓網友們發揮創意寫下內容阿!

哈哈,這是我今天突然想到的東西;這樣子就能擁有一篇集合網友們的創意與巧思而生產出來的測試文。

真是有趣耶!好啦,廢話不多說,趕緊來看照片囉。


機器的上蓋顏色,這應該算是銀色系才是;但是之前M300說是太空銀,每次客人看到實機都說"阿這不是黑色嗎?"。
其實這也是因為在TOSHIBA家使用的膜內漾印的技術下,外殼會因為光線的關係而產生一些變色的感覺。
也因此,機器有時候看起來就很黑,有時候燈光或是角度上剛剛好就會覺得是銀色,這樣子也跟它牌的外觀上有些差異性。





雖然機器外觀上跟以往L系列已經有大幅度的成長,但是機器厚度卻無法讓它更薄一點;不過這價位的機器大家應該都是差不多就是了。除了目前比較夯的CULV機種,真的是每一台都給它做很薄,也因此現在看到做比較厚的機器大概都會被嫌棄。不過這也跟機器規格有所差異,畢竟CULV機種主打的是長效電力與輕薄好攜帶;跟一般機種還是有一定程度上的效能差異性。




這張照片可以很明顯的看出線條的走向,是有一點點的波浪狀。搭配上大大的TOSHIBA MARK,讓你拿出去用都不怕別人不知道你正在用TOSHIBA的機器喔!不過應該很少人會想拿L500出去吧....畢竟16吋真的很大一台。





近期看了一些市面上的機器,都可以發現許多機器都將邊角設計成圓弧形的樣子。除了可以防護一下如果稍微不小心撞擊到機器邊角,減少LCD因撞擊所造成的衝擊。另一個就是可以讓機器外觀上看起來又縮小一點點,而且也比較不像以前電腦都是四四方方的設計外型;讓機器多了點溫暖。





打開機器後,可以看到C面這一塊,採用全部都是銀色系的搭配;讓機器的配色上擁有一體性的感覺。在B面的部分,螢幕邊框採用霧面的設計,我比較喜歡霧面的設計。現在很多廠商都採用鋼琴烤漆,但是殊不知鋼琴烤漆很難保養。很容易就會留下細微的刮痕,都令人討厭不已阿。所以比起較有質感的鋼琴烤漆邊框,我更喜歡霧面的邊框;不過這很主觀的就是了。





可以看到C面這塊也採用了膜內漾印的技術,也比較不用擔心會因為使用造成機器外殼的調漆或是變黃變髒的問題。這對於許多人而言是很大的好處,而且連包膜的錢也都可以省下來了。加上因為採用銀色的淺色系,使用起來也不容易留下指紋的問題,一整個就是樸實的好幫手。不用擔心因為有指紋就老是在那邊擦來擦去的,哈哈;我想買M300或是M800的朋友一定可以感受到我所說的東西。





L510和L500都是歸類在"Satellite"系列裡面,而這次新機種的保固都是全球一年保固。跟以往M300擁有全球一年保固以及台灣兩年保固上是有一點差異性的。購買的消費者可能要多注意一下這部分的問題喔。不過TOSHIBA機器基本的品質上就比較好了,但是電子產品基本上是沒有一定的就是了;以現在機器而言大概都平均兩年多才會開始有狀況來看待。等機器真的出問題了,說不定也是該換機器的時候了。畢竟電腦進步的速度非常快,而電腦的平均單價卻一直在往下掉。這對於大部分的消費者而言是好的事情,等你過保固後機器如果真的不幸壞了;那當然就可以考慮換一台囉!恩,這邊說TOSHIBA品質好"單純"指機器品質好,機器最好都不要壞不要有機會送修那最好了。





喇叭這次的設計還不錯看,可惜少了"harman/kardon"的加持;效果上就沒那麼好。不過對於一般使用也堪用了,開頭就說了咩,樸實樸實麻!哈哈





所有的按鍵都設計在這邊,由左至右分別是電源開關、播放/暫停、上一首、下一首、靜音;都是多媒體方面在使用的。方便你在聽歌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決定你想要做的動作,而不需要再用滑鼠去操控。例如你在看網頁或是打報告的時候,聽到不想聽的歌曲就可以直接按下"下一首"的快捷鍵。或是例如你正在看謎片的時候,剛好家人走進房間來當然趕緊按下"靜音"按鍵;不然在這種關鍵時刻還要手忙腳亂的用滑鼠去點靜音或是用"FN+FX",絕對來不及;因為你可能另一隻手正忙著........





觸控板採用無接縫式的,這個跟M300都是一樣的設計。不過可以放心,使用起來不會熱熱的喔!至少我開了很久以及跑了3D MARK06,也沒啥感覺到熱度。是因為設計有改變嗎?





鍵盤,依舊承襲TOSHIBA一貫品質;拿到手馬上上手。不過這也跟我打習慣TOSHIBA家鍵盤有關係就是了,而L510和L500的差異性在於L500因為是16吋有多餘的空間可以塞入數字鍵。照片後面就會有,不用心急喔!採用的是銀色系的鍵盤,缺點應該就是擔心會髒了;不過幸好現在有鍵盤保護膜這麼東西,價格也不貴,就買一片吧!





L510的轉軸上設計跟M500還蠻相似的,這也算是下潛式的設計;相對的可以讓機器更小一點。加上現在都用16:9的螢幕設計,螢幕往橫向方展,上下就縮短了距離了。




實際這樣翻來翻去的,我覺得轉軸的設計以及堅固性還不錯耶!果然在小細節上TOSHIBA都會比較用心一點就是了,買外商品牌買的是"使用後的感受",買國產是"使用前的爽度";該如何取捨,端看客人你想要甚麼啦!





我也不懂為什麼一個轉軸我要拍三張......好吧這張就看過就算了。如果有人想幫我補充一下請舉手!




機器的右側部分,由左至右分別是光碟機、USB X 2、數據機孔、電源孔。





機器的左側,一樣由左至右分別是;電腦鎖孔、出風孔、D-SUB、網路孔、E-SATA/USB複合式、麥克風/耳機。這兩台可惜了一點的地方就是,少了HDMI的這輸出;現在蠻多人也都蠻需要的,假設有的話就更讚一點囉!





指示燈號的部分都移到前方來了,還有無線網路的燈號;音量的硬體控制旋鈕。當然多合一的讀卡機也少不得阿!





看看機器的底部,一堆散熱孔;我想可以很放心的使用。不用擔心會因為過熱的問題了吧,不過這樣的殼如果要自己換CPU就一整個很困難;因為得從上面開始慢慢拆,才能換。光是用想像的就好累了,這種事情還是交給專業的來吧!





這時候大哥L500也現身了,雙傑相會阿!其實兩個機器的殼都是一樣顏色的,但是因為拍攝的角度關係,以及光線的問題就讓彼此的顏色上有所差異性了。





排一下看看機器的大小差異性,不過拍完我才發現;這樣的角度好像看不太出來大多少吼。就感覺有比較大而已啦,不過沒關係,下一張照片就可以發現了喔。





在機器的寬度上有著這些距離的差異性,這樣就可以看出機器有差異了吧。整體性來看L510真的比較小不少,這也跟現在都做16:9的螢幕有關係就是了。





這樣應該也可以看出兩台機器的深度差異有多少,L500的觸控板也顯得特別大。






嘿嘿,數字鍵也進來的啦!這麼大尺寸的電腦,不好好利用空間那怎麼可以勒。數字鍵的部分大小跟他旁邊的都一樣喔,另外還有那些PGUP 和PGDN都排列的不錯。很像一般鍵盤,適應力可以更快一點。這也是T牌用心之處,總是以使用者感受為優先考量。





L500的轉軸設計就跟L510不同囉!我猜是因為螢幕太大片了,還是用這樣的方式安全一點也穩固一點吧。





超大的觸控板+左右鍵,一整個真的很大。而觸控板也設計成跟螢幕一樣寬寬的喔,讓你使用起來更身歷其境一點。




可以看到L500與L510的I/O配置基本上是都一樣的,並沒有甚麼太大的差異性。






另一邊也是阿,這當然不用講。除了電腦鎖孔兩邊做了左右相反的設計,其餘到是真的都一樣了;連位置都一樣。





最後機器外型的部分,就用這張來結束了。接下來要進入的是一些軟體測試分數跟一些晶片的內容等等資料,請繼續看下去吧。






因為機器主要是拍L510 ,所以我決定機器軟體測試部分就用L500來測試吧!





評比出來,各項分數都蠻高的耶!記憶體因為只有原本的2G,我並沒有在加一條上去,不然應該分數會在高一點;不過CPU的分數應該就是在那邊不會再變動了。





我覺得,為什麼總是會說TOSHIBA的機器品質不錯。我想這也是因為它們並不會再看不到的地方就COST DOWN,例如主機板還是給你用INTEL的晶片組,而不會因為為了要省錢;就改用SIS或是其他廠牌的晶片組。其實TOSHIBA的機器跟其他品牌機器相比下,較少出現相容性的問題;而且不太會有一些怪怪的問題出現。這也該說是T牌的堅持吧,畢竟賣出去的每一台電腦都代表考驗著TOSHIBA的品牌形象。








在3D MARK06下的測試分數,4013分。雖然並沒有像ATI 4650那麼猛,但是對於中度使用者而言;已經是綽綽有餘囉!畢竟價格上還是有一定的差異性,電子產品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還是不太會改變的。







心得分享:

花了一點時間,將這篇文章給完成了。一邊寫,也一邊繼續玩弄著這兩台機器;OH,應該是測試著。

心裡想著,甚麼樣的電腦才叫做好電腦;甚麼樣的電腦才是符合一般人所使用的電腦。

現在的筆電,撇除小筆電不看的話;甚至只要一萬八左右就可以購買的到一台筆電,還是一線大廠的機器。

只是,那些機器為什麼可以賣到這麼低價,當然這也有他一定的道理存在。

一台好的電腦,不外乎是符合自己的需求;而且價位也在自己可以接受的合理預算內。

然後使用後可以感受的到,該廠牌用心的地方。

有些廠商賣的就是"使用後的感受",有些就是強調"使用前的爽度"。

而也能看到,許多消費者第一台電腦選擇了是"使用前的爽度";往往第二台電腦就會開始考慮到"使用後的感受"。

也會開始在意起一些細節的東西,這都是因為第一次選購電腦往往不知道該如何挑選。

當有了第一次經驗後,第二次在挑選電腦的時候也更顯得謹慎與細心的思考自己所要的是甚麼東西。

樸實、實用,用在這兩台機器上真的算是當之無愧阿!

尤其機器售價上也比當初剛出的時候降了不少,使用起來並不會因為比較低單價的產品;

就讓你感受不到TOSHIBA的產品用心地方。

一路走來始終如一,我想這就是日本人他們的堅持吧!

或許為了因應全球的市場策略,有時候不得不做出一些讓步與考量;但是該保有的東西依舊會保持下去。

因為每一台機器,都像是TOSHIBA的孩子,每一個客戶都是它們最優先所在意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