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

不就是萬惡的SONY嗎?

還是目前最新款的"Z46 紅",不夠多小朋友還真的帶不回家。

但是.............




樓上這台是更高貴的"Z48"呀,那可是內建了128GB SSD X2 的怪獸阿。

只能說Z48是我用過VISTA最順暢的NB了,不過今天好像不是要介紹z48耶。

不過,對於SONY其實真的不用太需要介紹。

畢竟客戶群本來就不一樣阿。

所以這篇就換各方式簡單來介紹聊聊好了,為什麼要買SONY?

話說,上個月第一次接觸到Z48的時候;因為在家裡也沒有多餘的時間只是隨手拍幾張照片而已。

所以照片拍得不是很好,也就沒打算拿出來寫。

只是這次Z46也遭遇一樣的問題,在家裡燈光不足;手上又沒有打光的工具...

所以就拿了,"檯燈"來打光了;所以顏色上似乎有點奇怪。

不過Z46很特別的是,燈光照射也會有點變色的感覺;而上蓋的質感真不是蓋的。


箱子?我想你花了這麼多小朋友,不就是期待拿出箱子自己來拆封這一刻嗎!




這張光打得有點太亮了,所以顏色上有點偏白色去了;不過帶出去的時候"VAIO"這幾個字卻是相當的耀眼呀!






而在A面的上蓋上,擁有兩個屬於SONY的標誌;正所謂"消費者就是最好的廣告",當你拿著SONY機器在咖啡店等之類的場合,無疑的就是幫他們家大大的打了一番廣告。也難怪,SONY如此高單價下,依舊有著許多死忠的粉絲;每次出新機器就馬上換一台,而且每台都價值不斐呀!







電池的部分,設置在後端的地方;而機器本身也採用一個美背式的設計。其實整台機器能拆的地方真的很有限,就連想自己換個SSD硬碟你都得再三考慮,是否會破壞了保固標籤;而因此損失保固的問題。





可以看到那超薄的LED面板,而這也是一直都讓SONY使用者有點擔心的地方。這麼薄的面板的耐壓度如何?是否真的很容易就真的破裂了。其實我想這真的跟使用者有很大的關係,就如同我之前使用的R100與R200兩款機器。也都是很薄的機種,以往都傳出有人壓破螢幕之類的問題出現。但是在我身上卻都沒發生過問題,我也是很平常的使用而已;並無很刻意去保護機器。而在Z4X的系列上,據說螢幕也有強化過了。就我實際掀蓋的感覺,雖然還是有點布是很紮實;但是我想並不至於在正常使用的情況下道至破裂,另外像這類型的螢幕,請記得從螢幕的中間掀開。不要耍帥的亂開,這都很有可能造成因為面板扭曲而破裂的情況。





Z系列有一個讓我覺得詬病的地方,那就是USB真的太少了。一台機器只有兩個USB,真的得很省著用就是了。另外此機器當然也會有HDMI囉,可惜一台這貴的機器竟然沒有搭配藍光光碟機;目前只有日本板訂製的才有辦法擁有。想擁有看來還得多花一些小朋友才有辦法囉!





前方配置了讀卡機,以及無線網路的開關。還有一些指示燈號也在這個位置。




整個I/O真的很簡單,好吧!不過還是該有的都有就是了,也沒有少給你啦。但是如果能在多個e-sata+usb複合式的插頭,那會更讚一點。




Z46掀蓋的極限就這樣了,請勿再往下扳了;不然你一定會後悔的啦!不過整個機器的線條設計得很棒,看在我眼裡的確算是一流的工藝技術。





小小的SONY,總是有著畫龍點睛的效果。每家廠商似乎都會習慣性的在類似的地方標上自己的MARK,這也是代表著自己品牌形象的東西。而在日系品牌方面,對於品牌形象的用心程度更是超乎一般人想像,這也是為啥會如此深耕入人心;如果要買電器產品,要買就要買比較好的日系品牌。





指紋辨識與觸控板,觸控板使用起來很不錯;靈敏度極好,而左右按鍵按起來還蠻有感覺的。





這個鍵盤,我只能說;光是這個鍵盤就足夠吸引我購買它了。打起來軟硬適中,敲擊的感覺很讚。整體性一樣一摸就上手,當然配置上有些部分還是不是很完美,但是我想並不會構成太大的困擾。超愛這鍵盤的感覺,如果真的要說會讓我買它,我想鍵盤絕對是壓死我的最後一根稻草。







這張不知道看不看得出來質感,那鋁鎂合金一體成型的技術;只能發出讚嘆的聲音。機器的質感營造的非常棒,而摸起來的感覺也很棒喔。對於男生或是女生更是絕對吸引你目光的一大因素,那金屬髮絲紋路;竟是如此的銷魂阿!





而在機器硬體方面,因為這台擁有獨立顯示卡;與內建式顯示卡雙顯卡的功能。所以SONY特別做了一個獨立的開關出來,讓你可以很簡單的切換。當你想延長使用時間就可以切換為"STAMINA"模式,想要跑遊戲或是3D繪圖的時候,就可以使用 "SPEED"模式。





當然內建視訊這是一定要的,這也沒啥大不了的了。對於內建視訊我覺得就是一個方便性,堪用即可囉!只是要在這麼薄的面板再塞入視訊,這也是要有一定的技術才有辦法的。





這是光碟機的開關,這樣子就可以直接按下去,光碟機就會跳出來囉。話說宏碁最近很火熱的TIME LINE系列也是用這樣的設計耶,這倒是還蠻方便的。不然有時候還要去找開關在哪再按,有點太慢了。





這是一個小貼心的地方,為了防止螢幕蓋上會有衝擊。所以有著這樣的設計,有時候我都會再想為什麼要買日系廠牌的機種哩!它們真的有比較好嗎?還是說有啥獨特的地方。其實我覺得最大的差異性在於,它們對於機器的嚴謹性,遠遠高於國產品牌。就如同我上面有說到的,"品牌形象"。對於原廠而言,賣一台機器只是他可能幾千台幾萬台幾十萬台的其中一台機器。但是對於消費者而言,這就是他的唯一;他無法去體會你賣了多少台,而只有幾台有問題需要維修。而他只在意他自己的機器是有問題的,這其實也是很人之常情的。對於我自己也是消費者我也能體會這樣的感受。所以為啥人家說日本人很龜毛,其實也有一定的理由;也因此它們對於掛著自己品牌的東西都會加小心,對於一些細微的地方也是很在意。也盡量讓消費者使用後能有更棒的感受。我常說,買TOSHIBA的機器並不是只賣你一台,而是當你用的好的時候你的下一台,以及身旁的朋友想買電腦的時候你也會一併推薦給他們。同理SONY的機器也是如此,不過一台這麼貴的機器;真的會願意花下手的,還真的是大有人在耶。遠遠超乎我想像中的熱們阿,不過機器真的做得很棒這是不容置否的喔。





機器通電後,電源開關的地方會發出閃閃的綠光。





這是開機後的畫面,其實SONY還有一部分是買它內建的一些好用軟體。只是我很懶的介紹那些軟體耶,不如直接去買一台回來體驗一下會不會比較好阿,呵呵。其實網路上還有其他網友們有分享,我就偷懶一下省略這部分囉!





心得分享:

其實沒有甚麼心得,套句我買z48的同學的話;買SONY就是為了"爽"。

帶出門開會的時候,或是在外面使用的時候;某一程度上的優越性,都可以讓爽度加分許多。

就算是89800元,他一樣就直接下手購買了。

而我手上這台紅色,是幫阿姨買的;會選它著實是因為聽了阿姨的需求後。

我能想到的機器只剩下SONY Z系列,本來想說叫阿姨買z45就好了。

結果她看到z46紅色,就愛上了;寧願多加一萬元的預算來購買。

我還能說甚麼,買SONY不就真的只是為了一個爽度嗎!

反正用的開心,我想那才是最重要的。

至於效能方面,對於這樣的價格與規格,也沒有甚麼CP值高不高的問題。

依照他目前配的規格配備,絕對足夠一般使用者用了,說不定還根本用不到那麼高階哩!

摸過這兩台Z系列的高階機種,讓我也好想要擁有一台。

為啥不出一台紅色上蓋+128GB SSDX2 的機種勒,這樣才是我想要的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