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整各就是感性的一天。

今天一早,其實也不算早了。

七點多起床的,一起來就發現不太對勁;

我的左手最後兩隻手指頭好像麻痺了,變的不是我的感覺。

而左手感覺就是沒力氣....

但是我也不太去理會它,想說應該晚點就好了....沒想到竟然沒有。

然後我就打開電腦準備看說要怎麼走才好。

準備了兩條路線....

走濱海或是走省道13。

濱海會有東北季風現在是逆風,會很慘。

省道13是山路...也一樣很慘。

那究竟該怎麼選勒!最後我選擇的是..........走山路。

一直弄到了十點才從乾媽家出發,

很晚...真的很晚。

不應該這麼晚才離開的。

這也讓我後來發生一些小插曲....

於是我就繞著台中市要往豐原去,

但是不知道為啥速度也提升不起來。

於是就慢慢踩按到7-11就進去補給了一下水跟一些備糧。

備糧超重要的,我今天就是讓備糧救了一命,這樣說是比較扯啦!

但是真的很重要...要騎車環島的人一定要想清楚準備哪些備糧。

騎著騎著豐原就到囉!


快速的通過豐原後,要往后里去囉!也就是省道13


在這邊有一個小插曲,

我發覺為啥車子一直騎不快哩!

原來就是我的輪胎胎壓不足,於是我就一直在尋找腳踏車店。

終於在要去后里前讓我看到一間新開的富士車店。

聽說是剛整修重新開幕,店裡還不錯喔車子跟車架零件都蠻多的。

可惜請老闆幫我打好氣後,我卻忘記拍照了~"~

沒辦法幫忙打廣告一下了。

不過好心的老闆,讓我騎的速度快上了許多。

感恩在心裡啦!

另外也跟老闆討論了一下路線問題,

他也說騎哪一條其實感覺都差不多了,但是如果我要重這邊再繞出去又有一段路。

想了想就算了按照原訂方式出發吧!

繼續騎就到了后里了,



后里在過去就是三義囉!

這時候我犯了一個錯誤!

到這邊已經十二點多一點了,我就在想要吃午餐嗎?

想一想看到三義大概只有七八公里,想說那就到三義再吃吧!

沒想到.......這是一個天大的錯誤!

早就跟妳說小時候地理要好好學,不然今天也不會變成這樣。待我後面在講。

往三義的路上看到這個東西。不知道是什麼!


話說這邊似乎是在開發中,蠻多工人的。

然後就突然一個很爽的下坡,有多爽?

這是下到最下面的時候拍的,但是這樣根本看不出來有多爽!


但是你以為看到下坡真的很爽嗎?

人客阿!出來跑總是要還的阿!

有下坡就代表著一定會有上坡阿!

內心一點都高興不起來阿。

不過我還是繼續朝著三義的目標前進,

這時候發覺這風景不錯喔,就拍了下來。


不過這時候我內心又在想

如果要我爬上那座山,我一定會開罵的。

沒想到.........真的成真了。

有看到末端嗎?是往上跑喔!


看到這東西我就.............

拿出了這個來。


如果沒吃這個我大概就真的爬不上去了。

稍微給了我一時的飽足感。

就開始往上騎啦!

當我騎到這邊的時候,我遲疑了一下。


這真的能騎車上去嗎?

怎麼都沒看到其他機車出現哩!

都是汽車開過去,讓我很不知道該往前還是怎樣!

加上腦殘的gps我看了一下前面似乎有國道一號的標誌,我在想,該不會騎著騎著就上國道一號了吧!

就在那邊曬了三分鐘的太陽,終於看到對像有機車騎過來。

娜我就放心了,繼續往上爬坡去。

這張是已經爬上來了....征服了一個坡囉!


其實後面坡的照片會讓大家看到想吐.,....

真的很多坡。

一往前騎就看到這個,天阿!我才剛爬上來耶。


算了,

看到那個升坡的符號了嗎?

當下讓我決定我要在旁邊那個小鐵皮屋休息一下。

順便打電話詢問苗栗人一些事情,

然後再拿出備糧支撐一下肚子早知道就在后里解決掉午餐才是。

休息了大概快半小時,中間無聊又自拍一張。可以看得出來很累吧!


不過,路還是要騎的。

該爬的還是得爬阿!

不知不覺就又征服了一個坡了。


不過三義這段真的是坡坡不斷阿,多到爆炸。

不過今天雖然超多坡,但是我依舊沒有牽車;就算踩的速度很慢我也要踩上去。


一邊騎一邊內心吶喊著,為啥坡這麼陡這麼多。

但是還是得騎上去,不然今天就到不了新竹了。

這時候看到家裡汽車的娘家了,原來是在三義呀!



過了這邊,印象中坡好像就快沒了。

開始了下坡的路段,

果然有上坡就有下坡,

只是永遠都不知道下坡什麼時候才會出現。

三義的木雕還蠻出名的,

老媽這兩張是送你的。



在拍完木雕的對面就是這間台灣藝術博物館


可惜我沒時間可以進去觀看。

不然真該停下來進去瞧瞧有什麼鬼。

三義真的很多木雕店,一整排的兩邊都是。



而這段路都是下坡,所以我就一邊溜下去一邊觀看兩旁的店家。

本想吃各飯,但是都是客家菜都要整桌的。

讓我不知道該怎麼吃就作罷。



下坡是令人高興的,

但是在過去應該就是上坡,是令人憂心的。

騎著騎著,看到一家麵店。

想說就進去吃吧!

剛好有兩對新人來拍婚紗照,

希望他們能永遠幸福呀!

就請老闆娘推薦一下吃什麼比較好。

老闆娘就推薦他們的招牌,豬頭肉麵。

然後我就加點了一份燙青菜。



麵很大碗,也有點油。最後我當然吃不完......


青菜我倒是有吃光就是了。


面跟青菜總共85元.....

吃到我撐到不行還是吃不完。

吃飽後繼續趕路囉!

這時候看到這各指示,我可以去大湖採草莓嗎><",話說草莓季節應該還沒到吧。


就在這時候,拍照的地點旁邊有一家美容院,裡面的阿姨問我在幹麻?

我就說拍照做紀錄阿!

他就問我是要去哪裡?我回答他要去環島。

他也蠻驚訝的,就問我要不要喝杯茶,他們的水是山泉水,喝起來會甜甜的喔!

我ㄧ聽,本來想說不用這麼麻煩。但是甚情難卻,於是就喝了一杯。

果然有那麼一點的不同,直接喝就很好喝。

請阿姨跟她女兒讓我拍張照片紀錄一下。


閒聊完後,

就又繼續往下騎,往前騎不久看見了這家店。









想說,來買各紀念品寄回家好了。

於是,就進去跟店員交涉。

買了木雕餅,

但是他說要一千五百元才免宅配費用,不然就要收150元。

但是我買的只有一千元。

於是只好發揮一下我的功力了。

請店員詢問一下老闆娘可不可以不要收宅配費用,

店員本來一直說不可以,我就說那可以讓我跟老闆娘講嗎?

於是店員就打電話給老闆娘讓我跟他講,

在我使出渾身解數來跟老闆娘交涉之後;

沒想到老闆娘很阿莎力的說好,他說被我誠意感動。

旁邊來收貨的司機先生也說,少年耶,口才不錯喔。

呵呵,我都不敢說我是當業務的= ="

買完紀念品後,當然要繼續趕路囉!

不然這樣子不知道幾點才能到達目的地。

前往銅鑼的陸上


有時候會覺得,生活在這樣的地方似乎也不錯。

或許,資訊不是這麼的發達,

或許一些事情並不是這麼的方便。

但是,卻能讓人靜下心來,享受著這樣的生活。

曾幾何時,我們都無法再去享受這樣的生活了。

每天都是工作工作工作,

下班後,還是繼續在工作。

好累,好累。

很快的就進入銅鑼囉!我還在想說怎麼都沒賣銅鑼燒勒!



上面的一點都不好笑...........

我也知道,

當開始進入苗栗的時候,我又想罵人了。

因為上坡下坡一直來,讓我騎的很辛苦呀!




明明才第二天而已,我幹麻已經這麼辛苦了勒!

不過終究會到苗栗的。

騎著騎著就到了國立聯合大學囉!




過了苗栗後,GPS本來要我往通霄前進。

但是我想了想,又問了一下路人。

他們說往造橋的方向去也可以。

於是傻傻的我,再這做了一各錯誤決定。

我往造橋的方向去了,




而且一路也都是山路。

雖然山路起伏不高,但是畢竟是在山上,讓我很擔心。

尤其騎到快五點的時候,我內心非常慌恐。

因為我還在山上,路都沒路燈。

哪時候的我非常焦慮,打電話要找人說話也找不到人。

內心對於後面的路程相當的恐懼。

畢竟人生地不熟,根本不知道還要在山上多久時間。

而且太陽又快下山了,讓我一邊騎一邊很不知所措。

騎著騎著,終於讓我遇到了三各車友。

他們跟我反方向,我跟其中一位車友詢問了一下還要多久才會到新竹。

另外還要多久才會過這段山路。

經過他跟我說明後,終於放下心來。

大概在太陽下山前我就可以到達平地了。

我就開始往新竹的方向出發,

本來我還想說今天晚上大概到不了新竹了,因為身體已經很累了。

但是用GPS查了一下,似乎只要十六七公里就到了目的地。

於是毅然決定往今天目的地出發。

終於........


看到這張牌子後,很高興的加把勁騎車。

但是,新竹的風勢真的很大很大。

這最後幾公里騎的更是吃勁。

這讓我想到,如果我今天白天是騎濱海,是不是也是同樣的道理。

就在七點多我到了新竹了。




爾後我就在尋找住的地方。

也終於住了近旅社。

本想再去城隍廟逛逛,

但是身體的狀況已經無法再讓我出去逛了。

晚餐也吃不下,只買了兩包水果跟一罐飲料就當晚餐吃掉了。

今天的爬坡,很辛苦。

貼一下路線跟高度落差圖...今天真的騎的很辛苦


30到40公里那一段....真的很可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