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好久,沒寫過宏碁的機器了。

因為我是一個很懶的寫同樣東西的人,而且也會讓我不知道該如何寫下去。

其實這篇應該前陣子就該寫了,但是因為一些因素拖延到現在才寫。

Gateway這廠牌,原本為美國的牌子;而也在宏碁併購它之後,

順勢的將機器給引進台灣來。

不然在以往,要看到Gateway的機器是很少見的,只有偶爾會有客人拿著機器詢問是否可以維修。

相對的,其實我也對他很陌生;

但是這次由宏碁推出的13吋,就由Gateway這品牌來擔當。

當我拆開機器後,看到實機;其實還蠻讓我驚艷的!

沒想到,這台機器這麼的陽剛。

機器內部採用了金屬髮絲紋的質感,加上銀色的柱狀物體;

讓我感覺這台機器就是整各很陽剛,很耐操的感覺。

但是,相對的缺點也是會有的;那就是重量以13吋來說,是偏重的重量了。

以13吋搭配到2.4公斤的重量,雖然跟之前的macbook一樣差不多重量;

但是對於一般13吋重量大概再2~2.2公斤來說,的確是重了不少。

重量,可能是他的一個蠻大的致命傷;但是我想機器也不只是重量的因素而已。

也還是有很多可取之處的地方,在機器的設計上,與規格配備上;價位上,都是可以列入考量的。

規格:

C2D T5900(2.2G)
2G DDRII 667
ATI HD3470 256MB
320GB 5400RPM SATA硬碟
吸入式 DVD S-Multi
802.11a/b/g/Draft-N
藍芽
四合一讀卡機+130萬畫素視訊

大概的規格就如上所示,

那接下來就來看圖片囉!


1.這片拍出來是灰色的,其實我沒有拍好= ="。實際顏色應該是灰色+棕色的感覺,不知道為啥白平衡就給我這種顏色。不過也可能是因為燈光的問提,造成這樣的顏色差異性。另外上蓋應該是用類似鋼琴烤漆的質感,然後還有一層鍍膜那樣,因為實際去摸,指紋不太容易留下;但是不代表都不會有指紋喔!



2.Gateway的標誌,我覺得它那各mark很好玩。像不像乳牛阿,哈哈哈哈!



3.這台機器也採用了美背式的設計,基本上所有的接頭都在左右兩邊!從這張照片,可以看到轉軸;真的很粗矌吧!我看到也覺得怎麼這麼大一根,超妙的。



4.右手邊的配置就是這樣子,常用的usb右邊就配置了兩各。



5.採用吸入式的DVD,優點是蠻炫的;而且宏碁好像還蠻喜歡弄吸入式光碟機的設計,缺點當然也就是比較容易刮片子。



6.光碟機的後面就是,兩各USB和一個EXPRESS的插槽,接著是電源孔,最後方式電腦鎖孔。USB設計的地方是比較剛好的,宏碁有些機器是把USB設計在前方的位置;這種機器使用起USB都會讓我有卡卡的感覺,因為滑鼠在那邊移動,都會怕去碰到。所以比較起來我比較喜歡USB稍微在後方的位置。



7.這次宏碁在外殼上設計了一個有彎曲的地方,不過應該也是為了那根轉軸的關係吧!畢竟轉軸很粗大,又是圓形的。所以做了一點弧度,讓機器的完整性上會好一點。



8.左手邊的配置,可以發現電源開關也給他設計再轉軸上耶!是否跟華碩的機器有點似曾相似阿。



9.耳機與麥克風的插孔,這一定會有的阿!左手邊也設計了一個USB使用,所以機器總共有3個USB的配置。VGA的輸出也在這邊。



10.機器也搭配了HDMI的輸出,讓你要輸出到液晶電視,或是一些高畫質的輸出機器也不用擔心。大大的出風孔也在這邊,機器的散熱上處理算是還ok!不過可能因為它的C面是金屬髮絲紋的設計,所以相對的導熱上也比較好一點。會覺得c面有溫溫的感覺。



11.網路孔跟電源開關,電源開關只要通電後,他會亮起紅燈。這次機器基本上都適用紅燈來顯示燈號。



12.這張照片應該有一點點感受到機器的質感了吧!金屬髮絲紋的拉絲質感,我想應該會有許多男生會喜歡這樣的感覺。



13.機器掀蓋的角度最大就是這樣了,請勿在往下壓了,因為會斷掉的喔!



14.觸控板設計了一個圓形的,觸控的地方並不是使用金屬質感喔,它適用一點類似磨砂紙的那種感覺,當然沒這麼粗糙啦!我只是一時想不到形容詞就用磨砂紙來說,哈;不要被嚇到喔!滑鼠的左右鍵就是一樣為金屬髮絲了!



15.鍵盤,不得不誇獎一下。打起來還真的蠻順手的,而起搭配比較大的按鍵;打起來還蠻爽的。不過我想一般人也得熟析一下,因為他鍵盤比較大,相對的有些按鍵打的時候會好像沒按到,就如果打飛快的時候,可能會有這問題;不過因為我才摸了一下子而已,基本上順手度是ok的;尤其對於我這種手指頭比較粗的更是有利。



16.這張.........為什麼會有同樣類似的兩張圖!好吧,這張就算是免費贈送啦,哈哈哈哈!



17.在右手挽處貼了幾張貼紙,其實這張照片主要是要拍他金屬髮絲紋的質感。這台機器男生看到應該會喜歡,因為質感真的很不錯。跟目前幾款市面上有的13吋機種來比較的話,其他機器就比較塑膠的質感,而這台機器因為使用金屬髮絲紋的設計,就讓機器的質感一下子提升了不少。



18.再鍵盤的上面有一排觸控的地方,有音量控制阿以及在MEDIAPLAYER下使用開始暫停,下一首上一首的功能。



19.再螢幕的左上角上也搭配了一個Gateway的MARK,我每次看到這各就覺得很好笑耶怎辦!乳牛..............



20.搭配了130萬畫素的視訊,很清楚。使用MSN跟人用過後還蠻不錯的,宏碁的視訊一向表現都不錯;這倒是值得鼓勵的。不過奇怪的是,說明書上說有搭配的視訊軟體,但是實際我使用卻找不到,最後是用MSN下去測試的。不知道他們是哪各部份出了錯誤,看之後網站上會不會有軟體可以下載囉!不過目前使用上是絕對ok沒問題的,不用太擔心。



21.很粗矌的轉軸,再來一張。正所謂"大"比較好,哈哈哈。不過這好像用在NB上有點怪吼,不過也因為這跟轉軸,讓機器的整各粗矌感跟陽剛味特別的凸現出來。不過好不好看就見仁見智了,我的同事就不喜歡那根這麼大的轉軸;反正外觀本來就是很主觀的東西囉!



22.我把機器翻轉過來了......四合一讀卡機就在左前方的位置,基本上一些小卡使用上應該是不太會有啥問題的。



23.插記憶體的地方,我把蓋子拿掉就這樣了。旁邊還有一個蓋子式硬碟的位置,不過應該也不太會去拆了;320G對於一般人而言已經算是很夠用了。



24.開機囉,觸控的地方亮起了紅燈來。這時候電源開關也是有亮紅燈,但是我忘記拍了............



25.哈哈,乳牛又出現了!好吧,我承認,我拍這張照片只是單純因為它有出現那各乳牛般的標誌......



26.搭配Vista Home Premium作業系統,T5900的CPU還有2G的記憶體,跟ATI HD3470的顯示卡。



27.機器的分數為4分,記憶體的部份;等你再插一條記憶體上去,分數會在提昇上去喔!





心得:

    宏碁,再近期上也陸續多了一些機種。尤其一些機器他也率先將螢幕轉換成16:9的面板,有些機種也搭配LED背光的面板在使用。13吋在以往宏碁的產品線上是一直缺少的,也因此讓華碩取得了不少先機。也再銷售上一直沒辦法搶攻這一塊市場,不過這台機器出現後,我想多少可以搶回不少市場。不過我個人猜測,目前看完這篇會有興趣的人,應該還是以男性居多。女孩子對這樣的設計可能會覺得比較不感興趣的居多。加上重量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畢竟差了兩三百公克;對女孩子而言也是很在意的。但是對於男生而言,其實並不會有太大的差異性。而且這樣的金屬髮絲紋質感,真的替機器加分許多上去。論外觀質感,這台我給予頗高的評價;但是我也說過,外觀是很主觀的。我喜歡的外形,不代表你也會喜歡;所以外觀上,大概就得要消費者實際去看看機器會更清楚吧!
    在機器的效能與價格上來看的話,其實是很划算的。拿華碩的F6香水機來比較的話,規格上比香水機稍微好一點。但是價位上卻是比較低,這對於消費者在購買機器的時候,也是可以考慮的地方。那跟TOSHIBA M800比較哩?不過好像無法比較耶,畢竟一個有獨立顯示卡,一個沒有。一個三年全球保固,一個兩年台灣保固。機器的設計理論上也是不太一樣的,所以真難比較呀!
    今年,希望宏碁能更加一步推出一些不同以往的機器,而接下來預期的應該是二月份要上市的10吋的NETBOOK吧,目前有在網路上看到圖片了。就等新機到貨囉!勢必讓10吋的戰場也越演越烈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