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九點左右起床,

果然昨天真的太晚睡了。

身體狀況還不是很好,加上手的問題。

讓我呆坐在房間遲疑許久。

爸媽叫我如果不行就回去吧,別在騎下去。

但是,我卻毅然的決定繼續往下走。

我也不知道為啥我要這樣做,只是覺得這就是我想要的吧!

整理一下趕緊弄一弄趕在十點出發,

一路往新店前進,繞著台北的路。

到了北宜的起始點。




這就是我今天要走的路,

雖然一開始就有心理準備會一直上坡。

但是,因為身體狀況真的不是很好,也顯得特別吃力。

在爬坡的時候陸續有愈見車友,他們也給我加油打氣;令人很窩心。

今天是山路,當然會有很多山上的照片。


自從雪山隧道開通後,

北宜公路的車潮也少了許多。

或許還是有一些可怕的砂石車,或是送貨的貨運車。

但是整體而言還是可以令人蠻安全的在山路上騎行。

山路的爬坡,真的很吃力。讓我很努力的一直往上騎。


騎一騎,累了就下來休息一下下。

順便拿起相機拍幾張照片,前面兩個半小時都幾乎是這樣的方式。




這張是剛好看到有這間小學,

招牌還蠻酷的,我就順便拍起來了。


而今天異常的熱,

不知道在熱什麼鬼的,

我一直在補充水分,跟前幾天比起來今天真的是喝水喝超多的一天。

騎著騎著,就到石碇了。

不免俗的一定要跟茶壺拍依下的,但是我沒有入鏡.....


看了下時間,

時間似乎很緊迫,依點讓我休息的時間也沒有。

只好又努力的踏起了腳踏車,

趕緊往坪林出發。

這種騎騎拍拍的時間,

還蠻難熬的。


在快到坪林之前,

遇到兩個ptt的鄉民,

詢問他們到礁溪還要多久。

他們跟我說,這段下去後就是下坡,然後會一直溜到坪林。

從坪林過去就又是爬坡,而這段的爬坡很辛苦很吃力。

爬坡結束後,就是九彎十八拐。

過了就ok了。

而我心裡盤算著時間,似乎有機會在太陽下山前到礁溪。

於是我就又往前邁進。

經過一連串的爽快下坡後,

終於到達了坪林囉!


但是我並沒有很開心,

因為看著高度落下了這麼多,

就知道等下又要爬多少坡了。

看到有7-11,進去買了兩顆茶葉蛋,跟一條巧克力。

趕緊吃了茶葉蛋後,又趕緊出發了。

但是也開始下起了小雨,

但是騎沒多久又停了。

趁機會拍了兩張照片。





而在過去之後,就開始下起雨來。

雨勢也越來越大,根本沒辦法拿出相機來拍照。



這是唯一一張在下雨的時候拍的照片。

而接下來的旅程,

我只能說,我的命是撿回來的。

雨越下越大,而山上的溫度一直在降低。

而我就淋著雨,繼續騎車。

途中還遇到再修路,

停下來大概十多分鐘。

而停下來的這段時間,也讓我整各冷到不行。

在騎車的時候因為有在動會產生熱量,

讓體溫維持住一下。

但是一停下來,身體就失溫了。

很冷很冷,冷到不行。

過了之後,我越踩越想睡覺。

實際上,我印象中我似乎有睡著那1.5秒鐘吧!

讓我整各人嚇到。

而這一路,我幾乎是用我的意志力在騎車。

我將手機都關機了。

因為我無法在接受外界的一些關心。

我只能專心的騎在北宜上。

時間一點一滴的過,路程也越來越少。

幾度我看到有車子經過,都想要招手請他們載我下去。

但是,我沒有。

究竟我的那份堅持的力量,是從哪來的。

我真的不知道,

在要到九彎十八拐前,

我遇到了最危險的狀態。

起了大霧,

而這各霧,只能夠讓我伸出手看得到範圍而已。

其餘我根本都看不見,

這段短短的路程騎的我心驚膽跳。

好幾度車子就從我旁邊"咻"的過去,

我一直靠著最右邊在騎行,希望他們不會撞到我。

但是,相對的我也做了最壞的打算。

可能會就這樣死在這邊,因為那環境實在太險惡了。

只要一被撞到就是跌落山下了。

而我,就這樣度過了這段大霧的路。

過去後就是爽快的九彎十八拐的下坡。

但是下雨天的下坡也是很可怕的。

煞車又因為下雨碟盤有點煞不太住,讓我一直要很專注在煞車與轉彎的時候。

就這樣,

我在五點多一點的時候終於出了北宜公路,

要往礁溪出發。

而這時候我也打開了手機,看到很多未接來電,還有宜靜的簡訊。

對不起啦,宜靜害到妳沒辦法睡覺。

我會買蜜餞補償妳的。

而從礁溪到達今天的目的地,冬山鄉。

還有二十公里上下,

而雨持續著下著,就這樣淋著雨又騎了兩個小時多。

途中經過宜蘭火車站順便拍了一張。


到了姨婆家,趕緊去泡了熱水澡。

讓身體放鬆一下,今天一整天都是很緊繃的騎車。

也都沒有真正的停下來休息,都是停停走走的。

只希望能盡快離開山裡。

晚上,舅舅還帶我去釣蝦場。

他們負責釣蝦,我負責吃的。

雖然坐在那邊的時候我都快睡著了,

但是舅舅的朋友,拿了一杯"保力達+維大力"給我喝。

雖然我不想喝酒,但是還是得喝下去....

味道好怪~"~,沒想到接下來幾天。

幾乎每天都有喝到,天阿!

吃完蝦子後回到家睡覺也十二點多了。

接著就要休息各一兩天看身體狀況如何再決定何時出發。

今天真的很危險,也讓我第一次有感覺到會真的死掉的FU。

後悔出來玩嗎?

我不知道,

但是心裡卻想念著什麼。


今天的路線與高度落差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