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有人送你一顆SB-900,那你會怎樣?
我只有感覺到心酸酸的吧!


每個人的背後都有著一段故事,而熊寶貝我,有好幾段故事。
真的要說,我想大概可以寫成書了。
所以我們就廢話不多說了,還是進入正題吧!


一直以來,我都是使用一顆SB-600,全場走透透。
不管是活動,外拍產品,室內拍攝補光。
都是輕巧好攜帶的SB-600,幫我度過這些日子。
直到換了D700,它依舊是我的好幫手,我也覺得其實它很好用。


不過人就是這樣,只要沒碰過好東西或是沒碰到超出它能力範圍的時候,
就不覺得它不夠用。
SB900,一直都在我預計要入手的計畫裡面,只是時間是什麼時候。
畢竟,閃燈還是很重要的,尤其重要場合的時候。
最近會考慮到SB-900,也是因為朋友借我小黑六使用,當要打閃光至遠方的時候,
這才發現SB-600已經不夠使用了。
另一個地方就是,記者會之類的場合。
對於SB-600的回電速度,讓我有點心酸酸的,如果能再快一點就更好了。


所以,SB-900就這樣出現在我面前,只是並不是我的小朋友去帶回來的。
而是一個故事換回來的,但是今天並不是要講這個故事,所以那就來看看圖片吧!




NIKON的貴氣金色盒子。
不過參雜了一部分黑色就是了,但是盒子還是很不錯看,而且很大一盒。







SB-900,驗明正身一下。







打開後,裡面放著說明書與配件。









拿出來就是這些東西,有遮色片與腳座。
還有很重要的說明書。







再往下看,SB-900正安靜的躺在裡面。







這個布套超級大支,而且下方還多有拉鍊可以打開,裡面暗藏著機關。







拉鍊打開的地方,放了柔光罩與放遮色片的東西。







接著當然就是來看看SB-900 閃燈長怎樣了。
只能說,是一支超巨大的閃燈,大到包包都不是很好放了。







MADE IN JAPAN,爽度有好一點。
另外可以發現上方有卡榫的地方,那是讓你裝遮色片的蓋子與柔光罩的卡榫。







SB-900,可以打向不同的角度,不過我好像忘記拍其他一些角度。
根據打向不同方向的跳燈,或是閃燈直打都會有不同的氛圍。
這張照片應該是45度的角度。







90度直打。







往後方45度跳燈。







看這複雜的背後按鈕...
而以前的方向按鈕,也改用轉盤方式,能更快速的設定與選擇。
另外還可以用SB-900當主燈,遙控其他閃燈的模式。
太多太多功能了,這個都得仔細看說明書去了解才行。







電池部分,使用四顆3號電池。
如果要讓回電速度更快,那就得購入原廠的SD-9閃光燈外接電池包。
不過一個竟然要快八千元...,好貴好貴。







打開開關後,應該是會發出冷光才是。
但是因為我有打燈,所以顏色就看不出來了,XD。
另外也有FX模式與DX模式,針對不同的機型來判斷使用。
也有溫控的設計,但是如果溫度太高的話,閃燈可是會自動罷工喔。
所以如果需要連閃的時候,記得得關掉這個東西。







拿出我的SB-600來跟SB-900比較一下,真的是小巫見大巫。
SB-600一整個好迷你喔,不過我覺得是SB-900真的太巨大了。
不過不難發現,SB-900一整個操作介面複雜很多,但是感覺功能也更強大。







長度差了這麼多...
不過最近也出了一支新的SB-700閃燈,我覺得外型也很不賴。
而且長度與大小上也比較適中一點,至少放包包比較不會那麼難放。
另外也放了幾張不同角度的照片,正面來說,SB-900的紅外線對焦的地方好大。
我想在黑暗的地方,應該可以對焦得比較快吧!











好,閃燈照片就先到這了。
畢竟我也還沒開始使用,也還沒開始看說明書了解操作的介面。
等我搞懂怎麼用SB-900,再來補一些測試的照片。


另外要介紹的是,那天資展結束後,剩下我一個人回家的路上。
經過數位達人,就進去逛了一下,順便入手了這條相機背帶,犒賞自己一下。
其實我一直在要購買小野人的減壓背帶,或是與入手的這條原廠寬版背帶中掙扎。
最後還是NIKON原廠,這幾個字戰勝了。




就是這一條,寬版的相機背帶。
型號是6920,我記得還有最新版是7開頭的。







後面還有教你怎麼綁好,這很重要要認真做,不過我綁的方式跟它教的並不一樣就是了。







NIKON For PROFESSIONAL,多了這些字,感覺裝會了很多。







NIKON字樣,是用繡上去的,所以是觸摸的到的。







再來跟我原本使用的背帶比較一下,一比之下可以看出真的差很多。







兩條疊在一起,可以發現差異有多大了吧。
現在我換背這條寬版的,面積變大了,一整個舒服許多。
可惜,我現在手上還沒有多的相機可以拍,等有相機可以拍再拍一張裝在機器上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