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說中,一直有著一些不為人知的玩家級聚會活動。

而這些活動,都得經過精挑細選,在各個領域上有著獨特性發展的玩家,才得以踏入這樣聚會的門檻。

這次要替大家介紹的是,在黑暗界已經存活許久的一個玩家級的聚會活動。

早些時候,稱之為"ASUS FOCUS GROUP",經過時代的演進,能存活下來的玩家也受到影響逐漸的變化了。

於是乎,最新一屆的活動也就此展開,甚至給予了新的名稱,"ASUS NEW FOCUS GROUP"..........


好了,上面鬼話一堆,可以說是毫無意義的開頭文,騙文字數量用的.....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這類型的聚會活動,原因在於,因為我只是個默默無名的小玩家,充其量只是對於筆記型電腦比較有著熱誠與興趣。

就這樣,這次也受邀參加展新的聚會,也讓我得以一窺究竟。當一群玩家在一起的時候,會擦出怎樣的火花來。

而這次聚會的場地就是在關渡的邪惡總部"華碩總公司",唔,錯了。

是有著許多善良的PM,和RD還有著漂亮的櫃台小姐所在地,關渡華碩總公司。

一到裡面,最令我期待的莫過於...莫過於...,天阿!櫃檯接待小姐勒?我整整期待了一個月的櫃檯接待小姐,去哪了...

我萬萬沒想到一件事情,那就是,星期六櫃檯周休。

人生最痛苦的事情莫過於此,千里迢迢的來到華碩總部,只為了見上櫃檯接待小姐一面,何年何月才能得償所望阿~

算了,還是進入正題吧....拖稿拖太久很多東西都會忘光,看著照片才開始想起內容。



一開始,路易大就開始了一些簡單的談論話題,訴說著今天整個活動的流程是怎樣。
也拿出了兩個包包,不是要送你們的,而是這是新設計的背包,讓大家看看感覺怎樣。



我悄悄的往旁邊一看,展示櫃上放了兩排機器,當然也有著特殊未上市的機種,要讓大家搶先目睹一番。


 
活動開始後,路易大,劈頭就問。
看到這張DM,會讓大家聯想到甚麼,此時許多玩家們開始訴說著自己看到的東西給予的聯想。
我心裡不得讚嘆著,不虧是各領域的玩家,都有著不同的見解。





這是華碩產品研發的流程,搭配上解說後。
有了一點初步的了解,很多時候一般人看到的只是機器已經生產出來了。
卻無法了解到其研發的過程是如何,以及究竟是用怎樣的心情與態度來做出一台NB。
這也都是讓我相當有興趣的東西,這邊偷偷講,我真的有時候認為一些NB真的做得很醜。
而且也根本不符合消費者想要的,這都是讓我覺得很可惜的地方,如果有機會我也想參予整個過程。






如果說,大家都認為玩家的聚會是很黑暗,只是一堆宅男在那邊討論著東西;那我可以跟你們大家說,你答對了....
但是,還是會有著令人訝異的角色出現,照片裡面就是我們的美學小助教,對於3C產品方面有著不同角度看法。
這,果然是各個領域的人都會有,更重要的是,是各正妹......也因為小助教的出現,讓整個活動更活潑了。
在這篇文裡面,也會有著穿插小助教的照片,那我就不多做解釋囉^^






一開始就上場接受大家砲轟的"G"系列PM,好啦!
其實並沒有那麼嚴重,只是大家提出對於機器的一些論點互相討論著。









而在製作機器的時候,也是要考慮到消費者會使用的情境與狀況,做為設計機器的參考使用。






甚至LOGO也有著它獨特的故事內容,果然一個小小的LOGO都可以讓大家討論十幾分鐘。
討論內容不外乎,怎麼這麼醜,哈哈是火鳥嗎?銳利的眼神?是癡漢的眼神吧,哈哈。
在歡樂的氣氛中與大家討論著,雖然PM應該很難過,要接受大家的攻擊。








PM也訴說著一些機器的理念,G50,我想大家應該都有一致性的答案。
用這台機器的話,只有宅而已。真不曉得為什麼可以設計的這麼宅....
真的該好好的再思考要怎麼設計才可以脫離宅,雖然G系列強打的就是"效能",但是我還想要美型呀!













恩,下一代的G系列,為了擺脫"宅"這個字眼,決定採用隱形戰機的策略。
當你開啟G系列電腦之後,你與電腦將立即隱形起來,絕不會讓人看到你玩著遊戲鬼吼鬼叫的一面。
(以上純屬虛構,請勿當真)






這時候換上了另一個PM大大,要來介紹今天的重點機器G51,這是華碩首款3D筆記型電腦。
而這樣的電腦與前陣子剛發表的ACER 3D電腦是不同層級與技術的產品。
華碩是與NVIDIA合作,推出這樣的產品,相對的在規格配備上都可以算是高階產品。
當然索價也令人望塵莫及,不過實際體驗過後,是可以了解其中的差異性在哪。
重要的是,3D的呈現效果是否有預期中的好,不然買了一台號稱3D筆電,卻沒有一定水準的表現,那真的很無奈。





以下幾張照片,就是PM解說華碩的3D技術與友商的差異性究竟在哪。
經過解說後,其實大概就比較可以了解兩家的技術有著一定程度的不同,相對的得到的效果當然也會有所差異。











但是華碩與友商有一點不同的地方,就是友商是可以將任何圖形與影片都轉換成3D的效果。
但是華碩並無法這樣去做,原因在於這樣做出來的效果並不好,與其要讓消費者接受不好的3D效果,
還不如使用原生 支援3D畫面的多媒體,不是只有量,質也是要兼顧到的。













接著就是實際讓大家使用看看囉,讓大家感受一下3D的效果。








這時候PM大大說我開各FPS的遊戲讓大家感受一下,
緊接著PM大大自己說"我每天都玩好幾個小時",支援度與效果絕對沒問題。
是他自己說的喔....我沒有陷害他喔。





小助教帶起3D眼鏡,氣勢就是不一樣,不過還是很可愛就是了,哈哈。









接著PM又拉回來進入另一個主題,有關於最近華碩主打的TURBO 33話題。
會使用這樣的技術原因在於,CULV雖然有著省電續航力高的優勢,可惜的是效能上卻是落後一般電腦有一點的。
造成消費者想要有強效的續航力,卻得勉強接受效能較低落的CPU。
為此華碩使用了超頻技術,讓機器的整體效能提升了有將近33%的幅度,而實際使用與跑測試軟體,都能看到實際的差異性。
當然這樣的超頻技術是有著風險,而華碩因為是主機板起家的,相對的更能知道對於超頻的穩定性而言,哪些原件與因素是最重要的。
也因此在這部分做了加強的動作,讓整機器並不會因為超頻而犧牲了穩定性。
但在此呼籲一下,華碩的TURBO 33其實是提供了消費者一個多樣的選擇性,這種東西開不開啟還是在於消費者本身。
如果你在意的是效能,那當然開啟後能讓你得到更多想要的東西,相對的續航力也會有所降低,所以這點要注意一下喔。








現場也實際使用了3D MARK06來測試,觀看開啟TURBO  33與未開啟的FPS差異性,結果我沒拍到FPS變化的照片。








接著是介紹的是近期即將要上市的N61耶誕限量版,光是看到"限量版"這三個字,一整個眼睛都亮了起來。
對於N61大家應該不會很陌生,但是白色的N61真的很特別很漂亮,一般白色如果做太台會很噁心。
但是白色版的N61卻不會有這樣的感覺,質感也營造得很好。加上採用全平面的螢幕,大概幫整體質感加了"7分"。
哈哈,那是我胡說的,不過等上市後,大家觀看到實機就一定能懂我所說的感覺。








這是鷹眼,它們說的.....
我那時候在想,那羅羅亞索隆去哪了.....
不過這個設計的元素我到覺得頗不賴,有了點差異性出來,會覺得它特別突出,有跳脫出機器本身的感覺。





潔白的外殼,就像冬天的白雪般,令人著迷。

 
這是意外的插曲,新的華碩內袋,不知道是要販售用的還是搭配機型來贈送。





以下幾張照片是一些與會人士的照片,我就不多加以著墨囉。















接著的部分,是介紹SATA 6G與USB 3.0的產品,講實話這部分我聽得很辛苦。
實在是太專業了,看著其他大大門的討論,讓我自嘆不如阿。
而其中擔任產品MD,愛德華大大,董很多東西,但是他搞笑的功力也是一流的喔。
看以下照片就可以感覺的到了吧,專業級的喔。














而舒馬克大大,也出來跟大家解釋了一下對於華碩主機板在處理USB 3.0的方式上,是做了怎樣的特殊方法。
這個真的太專業了,等待有其他大大分享仔細一點的解說吧。





這是市面上目前唯一有到USB 3.0速度的硬碟外接盒。








看到小助教認真聽著台上的舒馬克大大解說,但是我想她應該跟我一樣聽得很模糊才是。








最後是,這次參加活動的玩家夥伴們特殊的獎品,那就是最近超火紅的小曼正妹隨行杯。
這可是"限量、限量、限量"版本阿,總共才50個而已,只能說限量是殘酷的了啦~~~
怎麼感覺,我一整個超宅的....







結束了一天的行程後,這次的聚會真的收穫匪淺,學到了很多東西,也更了解原廠在製作機器的一些概念想法。
這些都是一般人並無法去了解的,以往只能憑空想像,現在藉由這樣的活動去了解其中的奧妙之處。
希望下次我還有機會參加這樣的黑暗聚會...也謝謝各位大大當天的一些指教與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